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郁慕明:中国可将钓鱼岛设为军演靶场

2012年08月23日 11:1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看到启丰二号顺利的回到了香港,相信很多人有大的反差,反差是什么,如果把时间点回到15号之前,当他离开香港的时候很多人不看好他也没有大部分的报道,而现在却是全球华人瞩目的焦点。

凤凰卫视8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看到启丰二号顺利的回到了香港,相信很多人有大的反差,反差是什么,如果把时间点回到15号之前,当他离开香港的时候很多人不看好他也没有大部分的报道,而现在却是全球华人瞩目的焦点,针对这点我们特别连线在台北现场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慕明兄你好,看到刚刚的镜头我相信有很多的感思,您有什么感想?
   
    保钓船启丰二号22日返抵香港
    
    郁慕明(新党主席):当我在电视画面上看到这些勇士们在拿手铐把他们手铐起来,我心里上其实是非常的不舒服,不舒服的原因是当自己踏上自己的土地居然被其他国家的人用国内法来处理我们,但是现在的状况我们假设再上去还是这个样的话,所以我说一定要有后盾,一定要有在保护之下完全的保护,让他们不受到任何的屈辱。
   
    胡一虎:慕明兄你特别强调,刚刚那一幕让你觉得其实那是一大的屈辱,但是相对来讲有人觉得说保钓的行动他应该要一鼓作气,不断的持续下去,现在不仅在新港的保钓人士表示在十月份继续有登岛的计划,在台湾宜兰的议员也表示有可能也希望在进行当中护送马祖到钓鱼岛山上,那么事实上你在今天也特别提出了应该马英九立刻宣示为了和平各方人士现在都不应该要登岛,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抛出这样的声浪?
    
    郁慕明:争议各方克制防卫突击化
    
    郁慕明:我们说了任何事情要双方或者是三方面都要制止,但是单单口头说是要和平那是没有用的,因为人家日本人或者他日本的当家的人尤其是右翼的他更不甩你,所以我认为说固然是东海的和平大家都需要,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对策,那么现在不断的又有香港的要去台湾的宜兰的议员也要去,假设没有完全的准备去了又被人家抓起来,又被人家扣了,我觉得这个是还不如不去,所以双方不管是香港也好台湾也好乃至于大陆也好,一定要有个完全的方式,那么有一个对策,所以我才呼吁说我们应该要告诉日本人把钓鱼台视为大陆跟台湾我们的一个军演的靶场,因为这是我们的领土,我们可以把他当做一个军事演习的打靶的场,过去就有过这样的一个事实,这个是一种跟他有一个平衡,你不去大家现在都不去,但是你要一旦你要去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有所回应。
   
    胡一虎:慕明兄特别强调了要有后盾,同时要有策略,但事实上您评估马政府这一次的整个表现来讲他有没有给予后盾?有没有相关的策略,相对的批评他从行动的保钓者变成现在是一个口头的保钓者,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郁慕明:台湾保钓应在军事保护下登岛
    
    郁慕明:当然是这样一个结果,因为他过去只是个在台大的学生,学生年纪轻,他可以做他所做的,可是他今天是作为一个领导人的话,当然他会有所顾虑,但是这种顾虑他必须要做一个多方面的去规划出来,明知道十月份或以后宜兰的县议员要去,我相信他们应该要去好好的准备,不要到时候再让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我们自己的民意代表被扣起来,我想那个时候可能紧张的形势或者不幸的事件都会发生。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郁慕明 靶场 启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