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首艘航母命名“钓鱼岛号”呼声高

2012年08月21日 09: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解放军少将罗援早前曾在多个场合呼吁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应该命名为钓鱼岛号,以宣誓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不过这是在8月19号首度被大陆官方媒体人民日报进行了头条报道,似乎显示在争端升级的情况下官方的赞同态度。

凤凰卫视8月21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中国首艘航母命名‘钓鱼岛号’呼声高”,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中国军事科学院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呼吁,海军第一艘航母可以命名为钓鱼岛号的言论受到内地官方媒体的广泛报道,另外海军大校李杰也表示海军在钓鱼岛周边的军演会伴随着海洋权益斗争的需要力度加大,包括使用最新的武器装备。

解说:解放军少将罗援早前曾在多个场合呼吁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应该命名为钓鱼岛号,以宣誓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不过这是在8月19号首度被大陆官方媒体人民日报进行了头条报道,似乎显示在争端升级的情况下官方的赞同态度,另外伴随民间保钓行动激进,也有解放军、海军人士表示军方也应该相应的加强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演习频度,并投入最新武器,亮出自己的肌肉。

李杰大校(海军军事专家):演习的活动可能会随着海洋权益的一些斗争的需求,我们可能会加大力度,加大频度,而且训练难度也会增加,随着武器装备的进一步更新和发展,可能更多的、更新的一些武器装备以及和其他军民之间的相互配合行动可能会越来越多,程度会越来越高。

解说:李杰早前表示中国第一艘航母将在年内服役,最快十一就可交付,而对于航母服役后是否将会前往钓鱼岛宣誓主权,甚至会对局势产生力量对比转折,李杰就强调航母形成集群战斗力的过程需要至少3到5年的时间。

李杰:航母的这个服役肯定是对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成体系化、信息化的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应该来说这一艘航母还是一艘科研和训练航母,就是对于我们过去没有航母这种中国军队和中国海军来说,我们还是处于一个实验阶段,还是处于一个训练阶段,也只有把这关过了以后我们将来才能谈到进一步航母形成战斗力等问题。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艘航母 钓鱼岛号 李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