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郁慕明:台湾新党愿募款购钓鱼岛山头

2012年08月23日 11: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石原打算8.29号登钓鱼岛,对此台湾一些新党议员打算募款购钓鱼岛山头作为空军射击靶场。

凤凰卫视8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保钓保钓到底该如何走下去,我们请教台湾新党的主席郁慕明郁主席,慕明兄事实上我们看到今天的五点声明当中其中有一点特别重要,您特别强调说如果日本再登岛,那么马政府应该把钓鱼岛恢复成为台湾过去的军中的靶场实弹来射击,现在摆在眼前刚刚特别提到了,如果石原慎太郎8月29号如果他真的就登岛的话你觉得可能性高不高?
 
    郁慕明:新党愿募款购钓鱼岛山头
    
    郁慕明:我认为高,为什么呢,因为日本他今天他也是变成也两难,他在北方四岛苏联给他压力,那么在独岛是韩国,所以他现在变成在这个钓鱼台上面他希望扳回一城,拿我们当出气筒,石原讲他申请同意上去,他石原会上去啊,他上去对石原本身他是有利的,可是对我们来讲他表示什么,表示一步一步的进逼,假设石原上去了下一次他自己首相也上去了,那请问马英九这边我们要怎么处理呢,所以在他还没有上去之前应该要有这样一个宣示,包括大陆我也希望呼吁,就我们两岸一起努力不是一起来抗日,而是一起来维护我们固有疆域的主权,领土主权,所以假设大家要和平相处,东海和平倡议那可以,那可以,可是一旦破坏和平那我们就恢复过去的,当年反共救卫军当时那个时候从大臣也到了钓鱼台也曾经暂时住宅在那里,也曾经是我们的靶场,空军的炸射的靶场,美军占领托管的时候美军也曾经把钓鱼台当做靶场,所以这是我们的领土,我们可以有权来选择,所以我希望两岸都应该在某一些时刻里边要做一个强烈的宣示,这才能够让日本考虑他这样做你对方又强势,所以我提出这样一个呼吁跟主张。
   
    胡一虎:慕明兄在您的呼吁跟主张当中我们特别注意到了最后一点,第五点,我还记得在这个现场当中我们是四月份听到了石原慎太郎在华盛顿放出了购岛的计划,而你选择在今天这个时刻所提出的呼吁是新党愿意募集资金依法来申购钓鱼岛的一个山头,来提供给台湾军队做实弹的设计,这个的募集计划目前进行的是如何?能够达到什么样效果?
   
    郁慕明:我要特别强调的,我是说一个山头表示我还给空间给其他的团体包括其他的政党也好,大家一起努力,但是这个募款不是去买土地的,而是什么呢,这个募的钱是给军方去买飞弹,一旦要作为弹射的靶场的话,那他要有经费,我们愿意民间出钱来给买飞弹,买火箭,然后来做一个军演的场,所以我特别提到的要注意到而不是说我买块土地,有人说了这是国有地,国有地一样的,你还是要招标,还是要有办法,所以我特别建议说政府赶快决定购买的办法。
   
    胡一虎:好,最后一分钟请教上海的永杰兄,其实包括郁主席所提到的某一些的内容,我们也听到内地的罗严上将也有呼应过,也表示说应该早该把钓鱼岛的这个地方当成一个军事的靶场,您怎么评价郁主席的保钓的热情还有他五点的声明?
   
    台湾新党主席发表保钓五点声明

倪永杰:我觉得郁主席他的创举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情怀,发扬了两岸中国人爱国主义的传统,这个文献可以成为两岸四地联合保钓的重要的文献,他坚持的原则就是钓鱼岛主权在中国,第二个是体现了理性的建设,就是和平的建设,第三个是务实的原则,就是要降低争议,搁置争议降低冲突解决争端,第四个就是建设性的就是他要筹钱来购买一个山头,作为两岸的靶场,我觉得这个是对日本的挑衅的一种回应,这个是有建设性的,我们体谅到马先生的难处,那两岸在保钓上可以分进合击,先后策应,各做各的,但主要目标还都是联合保钓,马先生在捍卫宪法这面要做一些事情,怎么为两岸的保钓船提供补给,提供保护,这个应该做一些,第三个我觉得他应该马先生当年他的博士论文是研究从国际化的角度来研究钓鱼岛的主权,我觉得他可以把个论文修订一下,重新出版,另外我觉得他还可以支持两岸的相关机构共同来举办钓鱼岛的研讨会,来真正从各个方面来切实的维护钓鱼岛的主权。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郁慕明 款购钓鱼岛山头 石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