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朗乐读学习潜能开发中心:拯救聪明的"笨小孩"

2013年08月22日 13:52
来源:凤凰卫视

机构简介:

乐朗乐读学习潜能开发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致力于改善读写困难儿童能力和环境的社会企业,为读写困难孩子与家长提供帮助。中心从改变父母和教师开始,消除认识的误区,理解和引导孩子,恢复自信,全方位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改变他们的人生!

项目名称:拯救聪明的"笨小孩"

项目领域:儿童教育

实施地点:北京

项目特点:

1、受众群体创新,国内鲜有机构帮助的读写困难儿童群体。

2、项目资助金确实落实到具体受助对象身上。

3、个人救助和公众倡导相结合,点面兼具。

入选理由:

1、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到国家战略,儿童发展问题在世界各国都是优先考虑的问题。因读写困难儿童都很聪明,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帮助将成为很有破坏力的群体。

2、机构作为第一家获得香港社会效应投资的社会企业,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如果入选,可以带动更多企业考虑企业社会责任,给草根NGO更多的发展希望。

项目新模式:

1、用商业的模式解决社会问题。

2、点面结合,既帮助个案,又有理念倡导。

需求分析:

我国读写困难儿童是严重的社会问题,读写困难儿童很多被当成态度和智商问题对待,孩子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很多孩子因此而被迫辍学。国内外的未成年犯罪中有50%左右都是存在严重的读写困难。根据教科院2004年的统计:全国约有1500万读写困难儿童。中国政府尚未有任何措施和政策来保障这些特殊儿童的权益。家长也不会选择专业的机构帮助孩子,一些完全免费帮助读写困难儿童的机会,也因家长的不了解和不愿意承认而被断然拒绝。

中国当前公众多读写困难的认知极其匮乏,造成很多读写困难孩子在学校和家庭中饱受来自成人的责骂和惩罚,来及同龄人的排斥和欺负。读写困难儿童因智商正常、肢体健全,故具有极大的隐蔽性,他们最需要的是理解和尊重。拯救他们首先应从了解他们、理解他们开始,故利用公众媒体的强大传播力,最大、最快的让更多的人知道读写困难是如何危害孩子、困扰家长和教师。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的舆论环境,实属当务之急。

项目目标:

直接帮助读写困难孩子提高读写能力,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读写困难,为读写困难孩子营造安全的舆论环境。

项目内容:

"拯救聪明的笨小孩",乐朗乐读作为活动执行方,通过大众媒体征集寻找,北京市学籍低收入家庭的读写困难儿童,为每个孩子减免5000元读写困难矫治训练费。为符合条件的读写困难孩子提供64个课时的读写困难训练课。借媒体公开征集的机会,尽可能大地制造社会影响力,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儿童读写困难常识,为读写困难儿童打造安全的舆论环境。

项目实现的目标:

1、通过大众媒体的读写困难儿童征集活动,力争刊发至少5-10篇媒体征集稿;5-10块地铁公告牌;至少5次微博营销活动。

2、帮助12-78名读写困难儿童开展矫治训练课。

项目受益群体:

1.直接受益人:读写困难儿童

2.间接受益人:读写困难儿童家长及小学老师

3.影响人群:至少80万人次

项目实施流程:

1、征集活动媒体发布(大众媒体、新媒体、地铁灯箱)(2个月)

2、读写困难儿童条件审核(一个月)

3、读写困难儿童入学矫治训练(4个月)

4、项目总结,公开披露(半个月)

资助标准:

每个家庭贫困的读写困难儿童,补助5000元人民币的训练费用,家长需支付500元的测评及1000元训练费,以保障孩子能真正享受到此次资助。

项目资料:

项目相关视频链接:1、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U1MzUwOTA0.html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读写困难儿童 笨小孩 拯救聪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