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召忠:俄或已与斯诺登深接触 提庇护条件

2013年07月08日 10: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张召忠认为目前对斯诺登定罪存在两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俄罗斯有可能跟斯诺登去接触过了,说你过来我庇护你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把你知道的所有的东西全给我。

凤凰卫视7月7日《周末龙门阵》节目播出“张召忠:俄或已与斯诺登深接触 提庇护条件”,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召忠:原来有个电影,研究国际法到日内瓦去开会,最后我才想起这个电影,有这么一个镜头,就是这个间谍搞情报的他在二楼还是三楼,结果他被包围了,被人发现,发现以后下边这些人跑上楼,这个时候他采取的措施他不是说逃跑,他在那个床底下掏出一包来,我以为什么玩意,揭开以后是一身军装,马上换上军装,后边抓着他了,这个人变成战俘了。

我一想不知道演这么一个东西干什么,这就是李伟刚才讲的,我以后学了国际法我就知道,突然想起这个事来,间谍是不可以引渡受保护,这都是不可以的,这是不行的,交换,我抓你一个你抓我一个,这可以,咱们俩都是你揭我一个我揭你一个,你要玩这个基本上你驱逐我一个间谍我驱逐你一个,你战俘你抓一将军,那你给人开小灶,住单间,抓了一兵那同铺,这样专门保护战俘的,所以说他现在对他的定罪,现在有个什么问题呢,俄罗斯他现在我估计就纠结一件事,就是斯诺登和俄罗斯是什么关系,如果被美国认定斯诺登是俄罗斯的间谍,那么俄罗斯就要承担责任,这你百口难辩,是不是你派到我美国的卧底,俄罗斯你要承担这个责任,其实俄罗斯说没有,他说不清楚啊,这是一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俄罗斯有可能跟斯诺登去接触过了,说你过来我庇护你是可以的,但是你知道的所有的东西全给我,什么都别说了,你说要多少钱住好房子,那斯诺登我怎么会要这个呢,什么美女什么金钱我都不要,我就要你庇护我,我就要民主我要披露这媒体。

吴学兰:如果他接了俄罗斯的条件,他其实也没有安全感了,他手里没有任何武器了,没有力气了。

李伟:如果他要接受俄罗斯,就说与斯诺登出来的初衷完全背离了,那么斯诺登的这一个事件的性质也发生变化了,美国的间谍罪也就做实了,美国间谍罪现在没做,因为间谍必然有服务的对象,你这样一来现在他是全球的国际社会的间谍,这是不存在的一个问题。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斯诺登 张召忠 提庇护条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