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斯诺登下落不明 俄议员称其已离开

2013年07月02日 09: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星期日飞往古巴的航班旅客名单中仍然不见斯诺登,他到莫斯科已经七天,都未曾在公众面前露面,而在过境中转站的记者仍然是挖不到他,有消息指机场人员今天禁止记者拍摄去古巴的飞机,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的。

凤凰卫视7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被朋友在背后插到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样子?现在包括了日本、韩国、法国这些传统美国的盟友都体会到了来自美国情报界的暗中窃听,他们纷纷的要求美国说清楚、讲明白,拿出解释来,不过相较于德国,刚刚提到了几个美国的盟友真的算是小巫见大巫,根据德国《民进周刊》最新的爆料,透过监控美国在一个月之内就会获得5亿个来自德国的电邮、电话、短信内容,欧盟被监听的时间长达了5年之久,眼看着斯诺登的爆料内容是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越爆越猛,美国与他传统盟友之间的信任危机会否会进一步的升级?而斯诺登的未来更是牵动整个事态发展的关键核心,白宫现在看得出来已经出动了人情攻势,副总统拜登礼貌的电话来劝退厄瓜多尔来收容斯诺登,滞留莫斯科机场到现在已经超过迈入第八天的斯诺登,有没有可能会随着今天访问莫斯科的委内瑞拉的总统马杜罗安排特别的转机到委内瑞拉寻求政治庇护,当成最后的结局呢?

今天晚上《全球连线》我们分为三个现场,您将在画面上看到的莫斯科的现场特派记者郭方,巴黎现场派驻在当地的资深记者柳怡,现场连线的嘉宾是复旦大学专攻美国网络外交的国际政治系的博士沈逸,三地连线来分析盟友各个遭殃的,美国的情报窃听是否已经完全失控?首先来看郭方来自莫斯科的追踪报道。

解说: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星期日飞往古巴的航班旅客名单中仍然不见斯诺登,他到莫斯科已经七天,都未曾在公众面前露面,而在过境中转站的记者仍然是挖不到他,有消息指机场人员今天禁止记者拍摄去古巴的飞机,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的。斯诺登不露面,但电脑器材通过网络告诉大家你的存在,这个有着斯诺登相片并且写着斯诺登名字的推特显示,他每天都上网和推友交流。

米哈依尔(杜马国安委员会副主席):斯诺登完全是一个话剧,他只是一个角色,然后导演没有出现,而且可能在莫斯科,可能他不在莫斯科,可能他早就在某一个地方躲起来了,完全是一出戏剧。

记者:斯诺登事件在俄罗斯政府眼中是小事一桩,俄罗斯总统府新闻秘书今天就表示,斯诺登事件根本就不在克里姆林宫的议事日程之上,另外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今天也表示引渡斯诺登在道德上根本是不可以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斯诺登 议员 莫斯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