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泽东笃信:与人斗 其乐无穷

2012年12月09日 16: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11年9月17日《皇牌大放送》节目播出“尊前谈笑人依旧——毛泽东影像记忆”,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从年轻时代,毛泽东就笃信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即使在重病期间,他仍念念不忘自己的斗争岁月。

1976年6月初,毛泽东突患心肌梗塞,经抢救脱离危险后,毛泽东约见了华国锋等人,他说自己一生做了两件事:一是与蒋介石斗了那么几十年,把他赶到那么几个海岛上去了。抗战八年把日本人请回老家去了,对这些事持异议的人不多。二是发动文化大革命,这件事拥护的人不多,反对的人不少。没有人能够体会,当时当刻毛泽东的心境。但斗争两个字却可以说几乎贯穿了他的一生。他在弥留之际,自述的斗争是我们熟知的斗争,而他在年少年轻时的斗争,却还有太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毛泽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