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韩国为何能牢牢控制住独岛?

2012年08月15日 14: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虽然韩日因为“独岛”不时争执一番,但是由于历史原因,日本想夺回韩国牢牢控制的独岛几无可能。

凤凰卫视8月10日《大放送》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红仁出:独岛问题非常关乎韩国的自尊。
   
    解说:经过多年建设,韩国当局如今在独岛上修建了码头、道路、灯塔等永久设施,驻守着三十多名警备队员,还有一对从九十年代开始就在这里生活的老夫妇。
   
    李梅花:所有的这些生活用品都自己解决,他们独岛有挺多鱿鱼,有什么章鱼什么的,他们抓完了以后在郁陵岛卖,卖完以后在郁陵岛把自己的生活用品,手纸什么,肥皂、大米啥的,买完以后又去独岛,这样的经常做,所以独岛是有人岛。
   
    解说:独岛所处的海域风高浪急,但是只要天气许可,都会有大批的韩国游客慕名而来,踏足这块来之不易的国土,领略国家东边尽头的风光。而政府的高级官员也经常到来视察,向国民和外界展示他们保卫国家的决心和能力。
   
    “独岛”的名字源自它的其中一个旧称“石岛”,在韩语的口岸当中,“石”和“独”颇为类似,今年面积只有0.18平方公里的独岛,已经被韩国人视为国家民族独立的重要象征,韩国至今能牢牢控制住独岛,除了全国上下一心,经济发展和政治民主化促使国力不断增强也是重要因素。建国60多年以来,韩国的面貌不断的变迁,但是韩国人追求独立和自由的火焰从未熄灭,不断激发着凝聚力和创造力。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1:40-23:00

重播时间:(周日)06:00-07:30 16:00-17: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独岛 韩国 手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