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明博登独岛 日本将韩国告上国际法庭

2012年08月13日 10: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明博登上独岛之后,日本先是召回驻韩国大使武藤正敏以示抗议,接着,日本向国际法庭提出了诉讼,主要目的是让国际社会知道日本对竹岛拥有主权的主张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然而韩国政府已于当天回应,不接受国际法庭的审理。

凤凰卫视8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韩国驻日本广岛总领事馆的大门口在11日的凌晨被砸,警方表示这个事件可能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在10日登上日本所谓他们拥有主权的竹岛有关,而此外,日本将会考虑就竹岛问题上诉国际法庭,我们来看一看这一段画面。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1日表示,为了抗议李明博访问竹岛韩国称为的独岛,日本将考虑就领土主权问题向国际法庭起诉。

日本早些时候召回驻韩国大使武藤正敏以示抗议,玄叶光一郎称,日本向国际法庭提出了诉讼,主要就是要让国际社会知道日本对竹岛拥有主权的主张寻求和平解决方案,不过韩国政府已于当天回应,不接受国际法庭的审理,韩国自1954年起单方面对独岛进行实际控制,日本曾经两次向国际法庭起诉解决该问题,但是韩方均以不存在领土争端为由拒绝接受国际法院的仲裁。

好,韩日双方已经闹上了国际法庭,我们就这个话题今天请到了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来做分析点评,杜先生,我们看到韩国总统李明博是不理会日本方面的反对,李明博是登上了日方称为的竹岛,韩方称为独岛,现在闹上了国际法庭,您怎么看事件的这样一个发展?

杜平:目前,刚才你在新闻片里讲到的,韩国肯定不会同意到国际法庭谈这个事情,因为它不承认这个有什么领土争议,这不是一个争议性的问题,所以他不会允许国际法庭进行干预,所以这方面态度应该是很激烈的,这一次他登岛的导致的主要结果,当然使得双边关系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本来独岛或者是竹岛始终是韩日之间的一个导火索,只要关系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往往都会有些政客政治家都把独岛作为一个话题来做,特别是涉及到本国国内政治的时候都有可能加以利用,当然这次李明博登岛当然理由也比较多,他的出发点也比较多,包括国内政治、国际政治等等方面都有。

但是他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这样,就使得东北亚地区有时候看上去好像是很平淡的一些事情,平静下来以后突然一下有可能立即成为一个焦点的话题,这次独岛事件就可能是新的例子,也就是说不管平常双边关系多么好,在经贸关系方面等等多么好,但是只要双边在领土问题上或者在领海问题上纠纷没有解决的话,他始终会成为一个定时炸弹或者是不定时炸弹,会使得双边关系出现新的紧张或者是使得一个双边出现新的局面都有可能。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李明博 独岛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