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自作多情” 韩国否认曾向日本道歉

2012年08月15日 10: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足协主席近日宣称,韩国足协已经向他们发出电邮,就韩国球员朴钟佑在伦敦奥运会足球铜牌争夺战击败日本后,高举独岛为韩国领土的标语仪式向日本道歉,对此,韩国足协予以否认,认为日本国度解读了韩国的电邮。

凤凰卫视8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伦敦奥运结束之后,赛场上的争议仍然被各国拿来大作文章,日本的媒体星期二报道说,韩国足协已经就国内的球员在伦敦奥运会高举独岛标语向日本致歉,不过,韩国足协随即加以否认。

解说: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称,韩国足协已经向他们发出电邮,就韩国球员朴钟佑在伦敦奥运会足球铜牌争夺战击败日本后,高举独岛为韩国领土的标语仪式向日本道歉。

大仁邦弥还说,这件事将交给国际奥委会与国际足联讨论,最高的惩罚是剥夺韩国的铜牌资格,然而,韩国足协随即表示,发送电子邮件给日本只是为了向对方解释朴钟佑的行为,是没有政治意图的偶发行动,韩国足协对此事表示遗憾,不是道歉,而日本将邮件视为道歉只是过度解读,与韩国足协的意图不符。

解说:而韩国外交部发言人也立场强硬,强调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来看,独岛,也就是日本所称的竹岛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韩国没有任何理由将独岛问题向国际法庭申诉,韩日独岛主权争议升温。

大约500名侨居美国的日本妇女就发起示威,敦促两国和平解决纷争,他们分别穿上传统的和服及韩服,拉起横幅,乞求两国重修旧好,也为二次大战,日本强迫韩国女子当慰安妇致歉,示威者指出,韩国日本交恶,亚洲,以至全世界将永无安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日本 韩国 道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