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英国青年生活无趣 自愿参加圣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既然是美国的敌人,ISIS这些特别是这些来自欧洲的,来自英国的这些青年很多还是纨绔子弟,你要他们不用手机,要他们不上网,那简直就是要了他们的命,而只要他们用手机,只要他们上网的话,那么就难逃

核心提示:既然是美国的敌人,ISIS这些特别是这些来自欧洲的,来自英国的这些青年很多还是纨绔子弟,你要他们不用手机,要他们不上网,那简直就是要了他们的命,而只要他们用手机,只要他们上网的话,那么就难逃美国反恐组织。

凤凰卫视8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所谓的伊斯兰国组织英文就叫ISIS,最近突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包括他们杀了记者,但是又放了一个记者,其实引起大家关注的有几个方面的问题,包括我们上个星期也曾经谈到的就是它的资金来源的问题。

由于砍头,就是砍美国记者头的那一个ISIS的成员已经基本上被英国的情报机构认定了,是一个20几岁的伦敦人,他是埃及人的后裔,也就是阿拉伯移民的第二代,在英国出生,家里是住在伦敦的富豪区,据英国媒体这两天非常密集的在关注,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欧洲青年远赴中东去参加当地的圣战者组织呢?主要是ISIS他们已经挖掘出的名单当中有近千人,其中五百多人就超过一半是来自英国的,所以为什么这么多的英国青年要到中东去参加圣战,他们都是一些极端的伊斯兰分子吗?也不全是,其中有一些青年说出来他们原因好像是令人觉得不可思议,其实他们觉得生活太无聊了,他们觉得现在西方或者在英国觉得太无聊了,他们觉得参加圣战组织,去当一名圣战战士是很酷的事情,是很潮,就潮流的潮,是很潮的事情。

这样的一种说法,这样一种理由听起来好像很牵强,其实恐怕也确实有一些人是这样,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的恐怖组织像ISIS,他和基地组织有相当大的不同,其实基地组织当年也吸收了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一些所谓圣战者,但是跟今天看ISIS里面基本上已经就有了一个可以说是一个恐怖分子的国际纵队,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发达国家,主要是来自欧洲,也有一些是来自美国的。

如果说这个基地组织他们吸取了教训,包括奥萨马本拉登他是用小毛驴,用人来传送他们信息的话,但是现在的ISIS的情况就有所不同,为什么呢?ISIS我们看他们经营这个恐怖组织就像经营一个公司一样,经营一家上市公司一样,他们非常善于利用网络,但是善于利用网络也给他,我觉得也可能给他们带来某些杀身之祸,那就是我们知道从斯诺登我们就知道美国情报机构,他们对于网络的监视可以说是无孔不入,特别对ISIS,我们知道前两天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对于ISIS做了一个新的定义,说ISIS是美国的重要的敌人。

既然是美国的敌人,ISIS这些特别是这些来自欧洲的,来自英国的这些青年很多还是纨绔子弟,你要他们不用手机,要他们不上网,那简直就是要了他们的命,而只要他们用手机,只要他们上网的话,那么就难逃美国反恐组织,美国反恐机构,美国无论是国家安全局还是美国的军方,难逃他们的监视,也就使得美国这么有可能截取他们准确的情报,然后来打击他们,我们知道美国现在已经开始用无人机,也包括用正式的空军的轰炸机去袭击ISIS的目标,从这里我们也看出当代反恐战争以ISIS,以及以打击ISIS为一个特点的新型的反恐战争。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ISIS 基地组织 英国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英国青年生活无趣 自愿参加圣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5/66479bfd-8e2c-4a3d-93dd-e79d5189692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