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我们这一代是“橡皮人”无痛无趣无梦

2013年11月04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人把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也包括后面的一些年轻人,称作叫做“橡皮人”,他无痛、无趣、无梦,也有人说,我们只剩下做白日梦,因为多数人的生活,只是在完成一些既定动作,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焦虑,但却又从没认真想过如何去改变。

凤凰卫视11月3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这才是他们的终极武器,小心着点吧,最近我们国家也准备培养一批终极武器,叫“万人计划”,10年左右时间遴选支持1万名高层次人才,其中包括100名,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我觉得这个事儿可行,各个领域咱们都可以这样推个计划,比方说100个踢足球,冲击世界杯的,100个拍电影的,冲击奥斯卡。

还有100个练过,咱们冲击美国领事馆,是不是,高手在民间,关键看你会不会选,这周安徽民政局的PS高手他就回民间了,各位看一看,应该看了,是吧,领导跟小老太太,虽然说人上了年纪吧,他抽抽,但您也不能给老太太,在哪儿呢?给老太太P成个哈比人是不是,不对不对,比哈比人还小。

要说真正高大上的那是长三角,江苏徐州,那这偏山东了,徐州的沛县县政府办公大楼装修豪华,被称为媲美联合国大厦,但我认为啊,这是远超联合国的,联合国秘书长的办公室,他就没有准备和女秘书,一起做游戏的双人床啊对不对。

有人啊,把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也包括后面的一些年轻人,称作叫做“橡皮人”,他无痛、无趣、无梦,也有人说,我们只剩下做白日梦,因为多数人的生活啊,只是在完成一些既定动作,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焦虑,但却又从没认真想过如何去改变,这也是为什么,偶然间的一部电影,一本书,甚至一个电视节目就能一夜爆红的原因,因为它带来了一点点的思考,纯真去哪儿了,节操去哪儿了,公平去哪儿了,自己又去哪儿了,这也是一夜爆红,只能爆红一夜的原因,因为一觉醒来,你又会被生活、被社会、被别人,推着继续你的周而复始。

你是谁?谁是你?你是谁的你?谁是你的谁?搞清楚这些,你敢不敢?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尉迟 橡皮人 我们这一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