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军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展从严治军理念

2013年07月10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我们知道军队来说,无论是政治局以及中共的领导,就是党的这个部分的领导机构来说,还是军队的领导机构来说,其实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人的问题,就是领导干部的问题,在党来说是领导干部,在军队来说就是将领的问题。所以他都是有的放矢,他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有针对性的。

凤凰卫视7月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在召开政治局会议之后的不久,习近平又在近日主持中央军委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同样有关作风建设规定落实,所以先政府后军方,本届的政府强烈凸显一种自上而下的整治决心,怎么看,我们再请何先生来告诉我们。何先生对于这一场中央军委召开专题的民主生活会,您个人是不是也将这个会议叫做整风,这场会议和之前有什么样的不同?

何亮亮:这跟政治局会议是类似的,所以明显的看得出来,习近平在六月下旬召开的六个半天,四天的政治局会议,从高层开始,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开始了高层的整风,那么现在是在军方的高层的整风,因为政治局是中共的最高领导机构,中央军委是中国军队的最高领导机构,当然人数要相对要少的多,军委一个主席两个副主席,还有大约七个委员,大概就十个人左右。

当然可能还有人,还有一些高级将领,这些也有可能,因为报道没有说,这是一篇很长的报道,这个报道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以前我印象中,以前我不记得中央军委开过这样的民主生活会,中央军委的会议通常都是讨论军事的问题,就是军队建设的问题,没有开过这种民主生活会这是第一。

第二,这个会议出席的情况跟政治局开会的情况非常相似,他这样讲,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剖析和自己剖析深刻,相互交流诚恳,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整风精神。

你看一个是说把自己摆进去,一个是相互交流,所谓相互交流,我的理解就是你发言了以后,我可能就会提出一些意见,所以就是军队最高的领导层,我看到他们第一次有这样的会议,所以从这里面也可以看得出来,习近平整党或者是治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政治局会议,从这次的军委的民主生活会,我觉得都可以看得出来。

当然我们知道军队来说,无论是政治局以及中共的领导,就是党的这个部分的领导机构来说,还是军队的领导机构来说,其实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人的问题,就是领导干部的问题,在党来说是领导干部,在军队来说就是将领的问题。所以他都是有的放矢,他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有针对性的。

里面我们看讲到了一个问题,你说解放军你说他治军,治军它的标准是什么,军队怎么样才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军队,他就是一个标准,就是战斗力,就是能打仗,能打仗能打胜仗的军队,这个说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把这个军队真正把它锻炼成一支,你现在说能打胜仗,是跟谁打仗,我想不要用假想敌,里必须要能有跟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对抗,或者说他来跟你对抗,你有不败的能力,是不是打胜仗,战胜对方就要有不败的能力。

所以这里面就提到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中共十八大也提出的一个问题,中国要展开新的军事革命,而世界的军事革命一直是美军在引导,历来如此,到现在还是如此。当然这次这个会议不是讨论军事革命的问题,讨论的还是人的问题,还是讨论军队作风的问题。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何亮亮 领导机构 军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