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中国军机更新换代 令美国难以应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这一次很显然从外界看来是中国军方是用这个方式在警告美国要减少,到最后要停止对中国的这样一种近空的侦察,毕竟这是在中国国土的附近,虽然它很可能确实是国际的空域,但是人们都知道这是美国在接近

核心提示:中国这一次很显然从外界看来是中国军方是用这个方式在警告美国要减少,到最后要停止对中国的这样一种近空的侦察,毕竟这是在中国国土的附近,虽然它很可能确实是国际的空域,但是人们都知道这是美国在接近中国的领空在侦察,不是中国空军的飞行员,中国的侦察机在洛杉矶附近的空中展开侦察,也许过了五年、十年,中国的飞机也要做同样的动作。

凤凰卫视8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第二艘航空母舰战斗群历史会不会重演?相信也不会重演,因为这跟90年代后期,19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美国两艘航空母舰战斗群逼近南海,我想这个形势当时不一样了,我们说上个星期六。

上个星期六是美国的国防部率先就公布了说在南海,就是海南岛以东的上空,美国的侦察机遇到了中国是海军航空兵的歼11战斗机的拦截,而且说中国飞行员的把飞机开的离美机飞机近,今到几乎就是已经马上就要相撞了,说是中国飞行员的做法非常不专业,当天晚上中国国防部就做出了回应,其实中国国防部把这个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造成这样的相互接近的原因是在于美国的长期频繁的接近中国的抵近的侦察,中国要求美方减少这种侦察,甚至一直到最后要停止这样的侦察,看来美国是不太可能接受这样的一种要求的。

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因为人们也很容易想起2001年那一次的中美军机相撞的事件,13年的时间过去了,现在看得出来那一次在南海上空相撞的飞机,中国的军机是歼8,这次是歼11,已经是更先进的战机了,至于美方说中国飞行员不专业,而中国军方说中国的飞行员很专业,这个让观众我们自己可以来判断,有点可以看得出来,外界已经关注到了,继东海航空识别圈,识别区设立之后中国是不是现在也要考虑设立南海的防空识别圈呢?我们知道防空识别圈跟领空是两个概念,但是美国长期的、频繁的在南海上空对于中国展开抵近的侦察。

中国这一次很显然从外界看来是中国军方是用这个方式在警告美国要减少,到最后要停止对中国的这样一种近空的侦察,毕竟这是在中国国土的附近,虽然它很可能确实是国际的空域,但是人们都知道这是美国在接近中国的领空在侦察,不是中国空军的飞行员,中国的侦察机在洛杉矶附近的空中展开侦察,也许过了五年、十年,中国的飞机也要做同样的动作。

所以为了避免双方的冲突,如果按照中国军方的要求,美国你自己才要更专业一样,这个事情也让我们看到了就是美国目前所面临的这样一种战略对手,他现在把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派到了太平洋,美国在中东要展开不是地面的作战,对这个ISIS的作战,同时我们知道乌克兰的危机仍然很严重,乌克兰内战还在持续,俄罗斯不可能让卢甘斯克等这些城市落入乌克兰政府之手,所以北约对俄罗斯的压力也在加强,而北约大家知道,大概就是美国,所以美国至少在目前,同时要在三个地点要做作战的准备,美国有这个能力吗?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军机 何亮亮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中国军机更新换代 令美国难以应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5/c94f2a8e-769e-4806-9e39-959992b87ee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