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美国不首肯日本不敢对中国军机动手

2013年09月27日 11: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省日前就警告说如果中国的无人机出现在所谓的日本领空,他们就会考虑将其击落。中国跟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现在不光是军事的正面对抗,还有法律问题,联合国海洋法,还有科技的新的科技进步,各式各样的都在PK,美国要判断到底中国是不是在这方面更大的优势战胜日本,那他就对日本给予更大的压力,日本就不敢。

凤凰卫视9月2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日本防卫省日前就警告说如果中国的无人机出现在所谓的日本领空,他们就会考虑将其击落,所以这个钓鱼岛的形式看来是越来越紧,您怎么看呢?

日本将击落中国无人机?

石齐平:也许越来越复杂,你回想一下钓鱼岛风云到现在为止正好一年,就去年9月11号日本宣布把钓鱼岛收归国有以后,到现在正好一年,你回想这一年怎么过程的,就在他宣布钓鱼岛国有化的同一天,中国政府立刻就宣布了,钓鱼岛的领海的既定基线,同时派出公务船巡航,然后建立所谓的海警队,海警队全面巡航,然后就是空中,空中有侦察机,然后战斗机,然后轰炸机,然后就是你刚才讲的无人机,你可以看他整个过程,我觉得中国是谋定后动,循序渐进,逐步升高。

安东:您这一讲的话确实如此,那么中国的目的和战略思维又是什么呢?

石齐平:首先我话讲在前头,中国人有言在先,言必行,行必果,我这么就做到了,然后呢无论是言跟行,我强调的就是宣示中国的主权,哪怕你说什么主权是你的,那起码这地方是有争议的,是这个意思。

安东:所以说中国的行动是有计划的,现在已经到了无人机阶段了,您怎么分析这样的一个形式?

石齐平:这个阶段更复杂了,你要知道刚开始的时候船在对峙,碰撞擦撞的机会比较少,飞机的时候擦枪走火的机会就多了,现在到无人机,那性质就不一样了,这无人机是没人驾驶的飞机,所以他很多动作可以超越人在上面,而且他可以不疲劳的飞行40多个小时,这个对日本压力很大的,同时日本再警告他听不到,所以这个情况非常复杂的,日本压力很大的。

杨雪:但是如果中国一面一直有无人机,日本不能也拿无人机吗?

石齐平:他现在就是没有啊,所以他受不了啊。

安东:赶紧买啊。

石齐平:现在还没到啊,他要买全球鹰。

安东:跟美国订货,所以说对美国来说其实这又是一笔大的生意,美国应该给中国回扣才对。

石齐平:有道理。

杨雪:但在日本还没有买到无人机的时候,他真的敢把中国无人机给击落吗?

中日大博弈:斗力、斗智、斗?

石齐平:他要真的这么做的话,我相信中日之间爆发军事冲突应该说是不可避免了,但他敢不敢这么做呢,我觉得主要更大的程度上还是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杨雪:美国的态度又是怎么样的呢?

石齐平: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在所有问题上从来就比较务实的,比较现实的,而且比较滑头的,他要怎么看,他要看你两边PK的情况怎么样,所以你要知道中国跟日本在这个钓鱼岛上面现在不光是军事在正面的对抗,你还有法律的问题,联合国海洋法,你还有科技的新的科技进步,各式各样的都在PK,还有外交上的,所以美国就要判断到底你中国是不是在这方面更大的优势战胜日本,那他就对日本给予更大的压力,日本就不敢。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石齐平 无人机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