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乌克兰停火协议 普京见好就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按照目前形势看,不论是与波罗申科达成停火的共识,还是要求俄罗斯的国会收回用兵授权,其实我觉得这是普京真心想做的事情。为什么呢?俄罗斯与西方的经贸投资往来,不能够绝对不做,所以在此时收手,对于

核心内容:按照目前形势看,不论是与波罗申科达成停火的共识,还是要求俄罗斯的国会收回用兵授权,其实我觉得这是普京真心想做的事情。为什么呢?俄罗斯与西方的经贸投资往来,不能够绝对不做,所以在此时收手,对于普京来说,是一种成本和收益的最佳性价比,可以说见好就收的时候。

凤凰卫视6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其实不管俄罗斯的议会上院是否授权总统普京在乌克兰使用武力,那都是法律上的程序或者说是形式,真的是否要在乌克兰用兵,还是决策于普京自己的想法,那么按照目前形势看,不论是与波罗申科达成停火的共识,还是要求俄罗斯的国会收回用兵授权,其实我觉得这是普京真心想做的事情。

为什么呢?一来克里米亚已经到手,二来乌克兰不可能全落入西方囊中,而俄罗斯也不可能把乌克兰全部拿回来。那么第三,普京是不愿意让俄罗斯陷入乌克兰的一种内战,第四俄罗斯与西方的经贸投资往来,不能够绝对不做,所以在此时收手,对于普京来说,是一种成本和收益的最佳性价比,可以说见好就收的时候。

不过相关各方刚刚全面停火不足36小时,亲俄武装就把政府军飞机打了下来,政府军飞机上的9个人全部丧生,波罗申科对此非常愤怒,他威胁如果不再停火的话,如果亲俄武装不再收手的话,那么他也就不再遵守停火协议了,显然这是对俄罗斯方面施加压力。

不过在我看来,俄方未必能够控制住目前当地分离武装的行动。当前的情况可能是亲俄的武装认为,莫斯科出卖了这些把俄罗斯视为祖国母亲的游子们,而他们手中已经有了武器,完全可以不听从大国领袖们和俄乌领导人的摆布了,那么果真这样的话,后果不好。可以分为小坏、中坏和大坏三种。小坏,是乌克兰政府军也不管停火协议,私下就继续的来围剿分离武装,那么对此俄罗斯可以不闻不问;中坏的后果,是双方持续时间较长,停火协定作废,俄罗斯公开的出面支持亲俄武装;大坏是普京在国内民族主义压力之下,再度的让上议院再通过武装授权,出兵授权,然后他就和波罗申科翻脸,出动俄军助战,那个局面可就很难收拾了,不过这个大坏的局面可能也未必能出现。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吕宁思 乌克兰 停火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乌克兰停火协议 普京见好就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0e353d56-d5da-42b6-813f-63cfa0d7730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