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轶君:普京不惜代价与西方对峙 见好就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周轶君、许子东聊马航事件和乌克兰的乱局,其中许子东谈到,马航事件对人类很多领域都带来冲击,周轶君说,乌克兰东部贫富太悬殊,民众怒气大。 凤凰卫视4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周轶君、许子东聊马航事件和乌克兰的乱局,其中许子东谈到,马航事件对人类很多领域都带来冲击,周轶君说,乌克兰东部贫富太悬殊,民众怒气大。

凤凰卫视4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一日不见轶君,真的是如同失去了军。

周轶君:你好多日没见我了。

窦文涛:轶君就像丢失了的军,失联了的军。

周轶君:对,我们失联很久。

窦文涛:奇人轶事。

周轶君:就是丢失。

窦文涛:丢失了的军。

周轶君:芳芳老跟我开玩笑,我这名字就说我是在车上捡来的,弃儿。

窦文涛:所以你远嫁他乡就是这样的命,然后做记者她也是老到地方,最近轶君去寻找失联的飞机了。

周轶君:也没找回来,很对不起大家。

窦文涛:她去澳大利亚的什么地方。

周轶君:珀斯。

窦文涛:可以看一看,最近她还去了一个地方,先说这个地方。

周轶君:这个地方,就是整个世界的尽头,天之尽头,因为整个咱们的南半球的大陆到这就终结了,再过去就是印度洋。

许子东:然后再下去就是南极去了。

窦文涛:239条生命就消失在这个大地的尽头。

周轶君:在历史上所有的漂流者到这个地方就终结漂流,不管什么目的,到这你走不去了,就西出阳关无故人,这里就是个阳关,最后的一个地方。

窦文涛:再看下一张,终结的。

周轶君:这个地方是他入海口,就珀斯他有个湖,叫天鹅湖,他那有黑天鹅,就是这个地方,这边他就入海了,我记得我站在这个地方,我就第一次对远方产生恐惧,真的,以前我们不知道说海洋那么广阔那种感觉,你看出去真的,然后你想他风高浪急那种感觉,真让我觉得恐惧开始。

窦文涛:那个东西是个什么东西?

周轶君:就是海面上的红绿灯,绿的船可以进来,红的那边停。

窦文涛:航标灯。

周轶君:对。

窦文涛:再看下边。

周轶君:这是记者,这个不是我拍的,是一个朋友,所有的记者在等搜寻的飞机回来,他们会带来一些新的消息,然后每天其实都在空等,到现在都没有。

许子东:到现在啊没有一块,跟我们第一天做节目的情况一模一样,而且开始说两千公里珀斯外面,现在又转了另外一个地方。

周轶君:开的快,燃料烧尽的早,所以可能掉下去那个地点要比我们想像当中的短。

许子东:再有一个礼拜,黑匣子的电就用完了,我昨天看了CNN,半个小时的节目花了十几分钟,头条,就是讲英国的核潜艇去了美国的飞机怎么样,他们认为如果再过一个礼拜再没有任何东西,他可能就像你第一次所说的,可能永远就是个谜了,这对人类今天的科技是一个太大的挑战了,就人类发展到今天,你知道人类之所以历史改变,就是因为航海的改变,哥伦布航海的改变,现在有航空,最后没想到最大的挑战又到了大海里边。

周轶君:就是我的感觉,我从香港飞到,特别宁静的全世界的尽头,7个多小时,而且整个转了一个季节,香港当时是快到夏天,他那里是转到秋天,七个多小时你就飞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但是这种快速便捷,带给我们有时候就是一下子你不知道怎么回事了。

窦文涛:但是你在记者那到底听到什么,还有什么新的消息?

周轶君:其实几点,我听到的一个专家跟我讲的一个让我觉得最恐怖的一种感觉是什么呢,他说如果最后,就第一肯定这个飞机最后是有人为去操控的,不是说机械故障,他说即便他一开始是有机械故障,最后一定是人去操控才能飞这么远,而且当中有拉高拉低,他说这个人如果他对印度洋很熟悉,他有这样的知识,他会知道我飞到那去是谁也找不到,就是说如果他故意往那飞,让你连残骸都找不到,我当时听了就特别的恐怖。

窦文涛:他的目的就是让你找不到。

周轶君:有可能,只能说是一种猜测,还有一个就是说大家现在整个对整个事件当中政府的操作什么特别有很多的问题等等,我问了很多专家,有一些事情他当中有什么可能被掩盖的,有几样东西可能是一些政府层面出于安全原因的操作,他必须要这么做的,比如说我们看到那些卫星图片,现在的科技其实很发达,你看一张报纸他可能都能看到你在看什么,从天上,为什么我们看到的照片很模糊,都是黑白模模糊糊这个东西,就是因为他不能够公布高象素的照片,因为从高象素图片上很多业余人士会去分析有没有关系,第二就说他可以分析出你这个卫星在哪儿,你透露了什么样的信息,所以他不能告诉你。

许子东:大概的保留军事实力。

窦文涛:朋友告诉我马官员本来就办事不利索

周轶君:各国政府其实都是在掩盖,但这个你可能可以去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他们自己掌握他们自己知道去哪儿找,第二个就是雷达信息,很多像印尼、泰国,他们其实飞机有可能经过,他们会觉得很尴尬,说我的雷达没看见所以我不愿意告诉你,或者说我看了,但是我不愿意告诉你我的雷达信息是什么,所以从一开始,就各国之间这个合作很困难,还有一个就他们说马来西亚这边他其实最有可能他做错的或者说他所谓延迟公布是什么呢,两点多失联,当时他知道飞机在飞,他可能也不知道在哪儿,他们在等,等燃料快烧光的时候他们觉得有可能飞机会降落在哪里,机长也好谁也好会告诉他们我们在哪儿,等到这件事情有个结果了他才公布,所以当时这几个小时大家就说你拖延你不告诉我们真相,可能他也不知道飞机在哪儿在等。

窦文涛:这个我估计就是都骂马来西亚政府,我听有的去过马来西亚的人他们都说马来西亚那个官就这样,咱北京人讲就叫面,碰见个事大嘴唇子厚嘴撅舌不知道说个什么,没碰见过这种事,他就是这么个样子,他平常说他们的很多官僚,就是这样讲话,包括碰到甚至有种威权,对国内的时候,他平常不太习惯说现代什么这种政治文明,他好像没太大这种素养。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轶君 窦文涛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周轶君:苏联入侵阿富汗老兵在乌克兰反普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5/32817a46-1c95-4704-92a4-073855e7b5f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