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轶君:西方制裁雷声大雨点小 需协调统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西方阵营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可谓雷声大雨点小,还不能拿出一个统一的制裁方案。英法对于经济制裁非常支持,但是同俄罗斯贸易关系紧密的德国则比较沉默,坚持要用政治对话去解决。 凤凰卫视3月7日《凤凰

核心提示:西方阵营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可谓雷声大雨点小,还不能拿出一个统一的制裁方案。英法对于经济制裁非常支持,但是同俄罗斯贸易关系紧密的德国则比较沉默,坚持要用政治对话去解决。

凤凰卫视3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西方的抵制跟制裁到底能不能够遏制普京他的战略意图呢?马上连线到第一现场,转到轶君身上。轶君,我知道在这几天当中,在基辅有观察到,包括欧盟,或其他的一些代表,他们西方的代表队,普京所强调的一些制裁棒。但是这些所有的制裁棒,到底能不能发挥它的作用,发现包括德国,包括法国,其他国家采取有不同的强烈程度,背后原因是如何?

周轶君(凤凰卫视特派基辅记者):是,我们现在看到其实比具体的经济制裁措施,更重要是西方阵营能不能拿出一个统一的一个制裁来,就真的要去孤立俄罗斯。那我们看到现在是法国和英国对于经济制裁是非常的活跃。但是德国,他是欧盟国家当中跟俄罗斯贸易关系最紧密的,贸易量最高的一个国家,他反而现在是比较的沉默,还是坚持说要用政治对话去解决。因为对于德国来说,其实今天的乌克兰就是昨天的柏林,我们又看到东西方阵营在这里的这样一个对峙,对于德国来说,他也要自己去非常小心的选择。

所以到目前为止,这个西方的制裁等于是雷声大,但是雨点还是比较小的,所以普京未必会感到痛。这个西方内部在这几天当中要不断去协调拿出一个统一的声音来。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俄罗斯 经济制裁

人参与 评论
周轶君:西方制裁雷声大雨点小 需协调统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7/8b3496ae-05df-4f76-af7c-a367c5d8aa0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