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泰国政变或是好事 但国家前景不乐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在某一种程度上,我们也不得不说,就是当泰国这个乱局,这个持续那么长时间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力量,如果有一种力量能够站起来使得这个局面稍稍的平静一下的话,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情。 凤凰卫视5月22

核心内容:在某一种程度上,我们也不得不说,就是当泰国这个乱局,这个持续那么长时间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力量,如果有一种力量能够站起来使得这个局面稍稍的平静一下的话,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情。

凤凰卫视5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泰国军方终于夺得了权利了。我们现在还真的不太愿意说这就是政变,但实际上它就是一场政变,不过他玩得比较软一点。什么意思呢?就是过去的军事政变它就是不说二话,三七二十一,马上把他权利给夺过来了,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是你说他假装的也好,或者真的也好,反正是把反对派,就是两个对垒的或者是对立的政治派别撮合在一起,让他们谈判。谈了两天,谈不成,谈不成好,就是军方,那没办法那我只好接管政权,这就是一个相当好的一个理由。当然他也不承认他是自己搞政变,他就是说为了国家的稳定,为了国家的和平,但是从这个政治含义上来讲,这确实就是一个政变。

因为什么,因为现在政府还在嘛,那么政府还在,总理还在,虽然是看守的,但是军方下令他们向军方报告他们的工作。这个什么意思呢,其实这个政府已经成为傀儡了,所以在泰国的政治当中,往往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其实不令人意外,可以预料到的事情。

在某一种程度上,我们也不得不说,就是当泰国这个乱局,这个持续那么长时间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力量,如果有一种力量能够站起来使得这个局面稍稍的平静一下的话,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情,特别是在从泰国的商业、经济、投资者等等方面来看的话,军方如果真的能够控制局势的话,如果真的能够让这个政治和社会比较安宁的话呢,当然对他们来讲是非常好的,老百姓也不愿意太乱,但是泰国又是一个民主国家,就是你又是讲民主,又是搞军事管制的话,这个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社会制度呢?到底是民主还是军人管制呢,所以搞不清楚了。

那么军方,当然就刚才也讲到了,它的积极作用就在于可能止血,也就政治在不断的流血嘛,所以它当机立断,然后就是一锤定音,把动乱的局面暂时给停歇了,也就止血了。但是呢,这个伤口虽然是止血了,能不能痊愈呢,能不能愈合呢?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过去好多次的政治政变都出现过,都没有使得政治分歧弥合,这一次也同样是这样子的,所以对泰国来讲,未来到底会怎么发展,其实相当的不乐观。

就是摆在泰国人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一个好像要民主,要民主之名,要这个名字就可以了,我是用民主体制,但是另外一方面,你要来这个民主体制这个名号之后,这个国家、政治、社会又不断的,过一段时间就要动乱一下来的话,那就是非常难办的事情,所以两种选择,要么是民主,要么是稳定。但是说的好像比较是绝对一点,但确确实实对泰国来讲,确实面临这样一个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杜平 泰国 政变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泰国政变或是好事 但国家前景不乐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2/313d1647-fa47-478f-8553-968bfeed35f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