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两百名学生“攻占立法院”反对服贸协议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18日晚间6点多,台湾反对服贸协定的民间团体学生代表在毫无预警下,冲破立法院大门。两百多名的学生在立法院狂奔,强行进入议场霸占主席台。谢长廷、蔡英文等民政党政治人物,听到消息赶到现场,表达支

核心提示:18日晚间6点多,台湾反对服贸协定的民间团体学生代表在毫无预警下,冲破立法院大门。两百多名的学生在立法院狂奔,强行进入议场霸占主席台。谢长廷、蔡英文等民政党政治人物,听到消息赶到现场,表达支持的立场。

凤凰卫视3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台湾“立法院”首度发生学生占据议事会场的事件,数百名反对两岸服贸协议的学生代表,在昨天晚上突破了封锁警力,冲入了“立法院”霸占议场主席台,爆发多起冲突,学生代表要求撤回服贸协议。民进党多名政治人物,包括蔡英文、苏贞昌和谢长廷也到场声援,而今天更有上千名学生,包围了“立法院”,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层层戒备。

解说:18日晚间6点多,反对服贸的民间团体学生代表在毫无预警下,冲破“立法院”大门。两百多名的学生在“立法院”狂奔,并挟着人数的优势强行进入议场霸占主席台。学生们将椅子堵在议场内的主要出入口,阻止试图维持秩序的警方进入,抗议学生们宣布人民夺回“立法院”将自行审查两岸服贸协议,声援的民间团体陆续将各种物资,干粮、饮料、睡袋送进场内,扬言要长期抗争。

王希(公民1985行动联盟):如果这个“立法院”自甘堕落,成为一个行政院的立法局,成为行政院的橡皮图章的时候,就由我们的民众来夺回他。

记者:人民间团体,他们现在的计划是要长期抗战,甚至整个战线要拉长到这个礼拜五的“立法院”院会召开,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在这个议场的一个角落,他们现在已经建立起所谓的物资站,以及救护站。我们可以看到有非常非常多的水,以及食物现在已经进入了议场。

解说:谢长廷、蔡英文等民政党政治人物,听到消息赶到现场,表达支持的立场。蔡英文走入议场二楼的旁听席时,受到学生们的欢呼。场内气氛紧绷,场外又陆续有民众集结,与警方爆发多次冲突,19日凌晨4点多,又一拨民众试图冲入“立法院”,但遭到警方的拦阻。当天晚上警方总共发动三拨攻坚行动,试图趋离霸占议场的学生们,但最后都徒劳无功。学生代表们表示,除非国民党退回服贸协议,否则抗议将持续进行。目前“立法院”仍在僵持,情势随时可能再度升温。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立法院 服贸协议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台两百名学生攻占“立院”议场反对服贸协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48da62a2-d083-4e34-87f0-598851d895c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