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马英九团队幼稚 服贸协定内容无需隐瞒

2013年08月03日 09: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英九和大陆之间签署这么大的一个,对于整个台湾民生都非常重要的协议,台湾又一直号称自己是公开的,民主的政府,然而在签这次服贸协议的时候,这些具体的条文,他不让民众知道。对此阮次山先生评论称,以前有人笑陈水扁的团队,说他童子军,可是最近台湾的媒体常常笑马英九的团队是幼儿园,服贸协定的内容根本不存在什么泄密,完全可以公开让台湾民众知道。

凤凰卫视8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其实在这个里面还有一个疑问,像马英九和大陆之间签署这么大的一个,对于整个台湾民生都非常重要的协议,台湾又一直号称自己是公开的,民主的政府,为什么在签这些协议的时候,这些具体的条文,他不让民众知道,似乎这件事情,他偷的摸着自己就在干了。

阮次山:我们有时候觉得,像马英九的团队,以前有人笑陈水扁的团队,说他童子军,可是最近台湾的媒体常常笑马英九的团队是幼儿园,因为你这些团队的人,你包括陆委会的王郁琦主委,这些人,我们不是说年轻的人就少不更事,不能这样讲,可是这些人,我们看不出这些人有什么成熟的迹象,在美国有很多年轻的官员,40几岁,人家也很称职。

比如讲,他提出什么解释,你刚才问的问题,我跟对方谈判的时候,我不能把谈判的内容泄密,服务贸易协定,我请问你有什么密可泄,你的内容谈出来有什么密可泄,那个记者就追问,有什么密可泄,我们底牌不能让大陆知道。

我们可以这么说,像这种服务贸易谈判,你的底牌何在,对方未必不知道,你的谈判的时候,你能够出多少牌,我们台湾的老百姓不是叫你说,我今天去美容美发的底牌,你大陆你只能来几个人,我台湾可以去几个人,我没有叫你把这种底牌,这没有什么底牌可言。

梁茵:而且这个协议签完了以后,这些行业你是需要全民来参与了,所以每一个人都在这当中。

阮次山:不能参与他受到影响,我搞美容业就受到影响了。

梁茵:所以底牌如果是这样的话,台湾民众更有资格知道这个底牌是什么。

阮次山:所以,你刚才讲说,民进党说,一开放劳工市场,大陆450万的工人就来,你怎么不说四亿五千万,四亿五千万占大陆还不到三分之一,所以他就一个执政党无能,像马英九,照理讲,台湾有个习惯,有个说贴,我跟大陆谈什么,过去,包括李登辉时代,那个时候谈两岸的文书的认定,通辑犯在哪里交,由红十字会交。

这些他事先有个说贴,什么叫说贴?就是我要谈的什么问题,这个大致的内容是什么,我公开,你到我陆委会来拿,随时给你记者,这个没有,所以你不能怪民进党说,我事先都不知道,事先不知道,当然民进党也有责任,你责任更大,你是执政党,你应该是透明的。

台湾的媒体你可以利用,你早早就告诉他,我们怎么怎么样,然后举行座谈会怎么样,他从来没有过。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底牌 协定 阮次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