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立法院”审两岸服贸协议 蓝绿再陷混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立法院再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国民党与民进党冲突升级,议事程序陷入混乱。 凤凰卫视3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台湾立法院17日再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轮值主席议事

核心提示:台湾立法院再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国民党与民进党冲突升级,议事程序陷入混乱。

凤凰卫视3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台湾立法院17日再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轮值主席议事的国民党,轮着主持议事的国民党有意速战速决,抢会审查主导权,但是民进党仍然是强力反对,双方相互叫嚣并且再度爆发肢体冲突,议事程序又陷入混乱。

解说:议事还没开始,绿营已经占据了主席台与发言台,不让国民党有宣布开会的机会,双方透过扩音喇叭,不断斥责对方。这时国民党团干部突然将担任主席的立委张信中护送到议场角落,意图宣布将全案交付议会处理,不用逐条项审议,直接散会。民进党立委立刻冲向前阻止,双方爆发扭打冲突。拉扯中蓝绿立委多人被推到在地,加入混战的人却越来越多,更没有人愿意放手,形成立法院审查服贸协议以来最冲突的场面,列席的官员各个无奈却无法离开议场。国民党之后宣称服贸协议送进立法院已经超过3个月,可以视为已审查,民进党由党主席苏贞昌召开记者会,指国民党破坏去年6月做成的朝野协商决议。

苏贞昌(民进党主席):这上面不但是王院长组织,而且林鸿池等等国民党,这些立委大家四个党统一协商的结论,我们要求的就是要审查。

解说:蓝绿双方各自坚持立场,也为后续的进程再埋下冲突变数。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台湾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台“立法院”审两岸服贸协议 蓝绿再陷混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7/f7047b5a-d8b3-4043-b4ab-e44007af468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