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京强调俄罗斯已彻底脱离苏联思想体系

2013年09月21日 09: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四强调,俄罗斯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是任何人不可逾越的红线,而实现后苏联空间的欧亚一体化是俄罗斯遇到的历史机遇和目标。

凤凰卫视9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四强调,俄罗斯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是任何人不可逾越的红线,而实现后苏联空间的欧亚一体化是俄罗斯遇到的历史机遇和目标,普京认为在全球竞争形势下,不能没有主权国家的民主自觉,而经济和军事上的强大才是安全的保证,他还表示自己可能参与2018年的总统选举,争取四连任。

解说:这是第十届在俄罗斯被誉为理论思想交流的瓦尔代国际俱乐部的平台,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以各种身份参加了十年,在此届的交流会上,普京称欧亚一体化和欧亚联盟,使其成员国成为独立中心,而非为欧洲或亚洲边陲区域的代名称,普京强调欧亚联盟也是在新世纪和新世界里保存着历史性欧亚空间民族统一性的前苏联的空间,欧亚一体化将是后苏联空间成为全球发展独立的中心,普京认为俄罗斯与其他的邻国加入一体化,具有绝对的优先性和时间的观念,普京强调俄罗斯已经脱离了苏联的思想体系,恢复他是不可能的,奉行基本的保守主义将俄罗斯理想化至1917年前,如同西方极端主义的拥护者,这是会离现实又太遥远,普京强调,目前全球的政治军事的局势正在恶化,世界的局势会变的相当残酷,弱国的遭遇不仅是国际法得不到保障,甚至是基本的礼仪都无法得到,只有在加强经济和军事上的强大才会得到人类品质社会品质智力精神和道德品质的尊重。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思想体系 俄罗斯 普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