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张曙光雇“枪手”构筑通向院士之路

2013年09月20日 10: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张曙光要花大笔钱参评中科院院士,用于去雇佣一些专家,让这些专家给他打造两本专著,但是最后他都没有能够如愿以偿,说明中科院院士不像有的人想像的那样,花钱就能够买到的。

凤凰卫视9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11号的这个事情张曙光受审,已经不是新闻了,但是我好奇的也是直到最近才获得答案的,就是张曙光要花那么多钱去参评中科院院士,这是怎么回事呢,一方面中科院已经做了回答,他们没有接到有关投诉或者说目前并没有证据说明张曙光是直接在向中科院评选委员会行贿,如果那样的话当然就太严重了。

其实据中国内地的媒体报道,张曙光把他受贿的贿款当中,其实小部分给情人消费,大部分是用于他两次组织了一批铁道部的专家都是高铁的专家写书,这么多专家找来当然是要给人报仇的,而且是很高的报仇,书是以他的名义,署他的名,他用这个方式,两次写了两本都是跟关于高铁的专著,用去参评中科院的院士,但是结果都没有如愿,虽然他这个钱不是直接花在位,就比如说中科院就是评选委员会身上,如果那样做我再重复一遍,那是太可怕了,而是用于去雇佣一些专家,让这些专家给他打造两本专著,但是最后他都没有能够如愿以偿,一方面就说明中科院院士不像有的人想像的那样,花钱就能够买到,在中国有些官职好像是可以花钱买到,但是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部委员,这个应该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如果用钱也能够买到的话,那实在是太糟糕了,都到这个地步了。

那么从这里可以看的出,但是我们如果再回述一下,有没有个别的例子,就有没有中科院的或者工程院的个别的院士是用张曙光这样的方式如果如愿以偿的呢,我想这已经不是我们能够回答的问题,但是如果是有媒体记者或者是有专家能够去追究这个事情的话,或许也会有发展。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何亮亮 张曙光 院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