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马英九把关说案说绝 政治恶斗难免

2013年09月11日 11: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政治是妥协的艺术,当台湾最高检查署特侦组公开了王金平院长的关说录音之后,几天来,马英九是义无反顾的严正立场,得罪了许多政坛的宿将,但同时另一方面,他也赢得了社会舆论的赞扬。


    凤凰卫视9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水至清则无鱼,政治是妥协的艺术,这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自古以来的一些谚语了,我们知道古今中外的政坛老手们,尽管他们的公正公平真理这些理论的口号是喊的震天架响,但是他们在处理现实关系的时候,却无不深按实用的潜规则

但凡是预有可以迂回的空间,通常大家都不愿意把政治对手逼到死角,特别是深受孔老夫子和为贵思想浸染的中国官场,所以当台湾最高检查署特侦组公开了王金平院长的关说录音之后,几天来,马英九是义无反顾的严正立场,想必是得罪了许多政坛的宿将,但同时另一方面,他也赢得了社会舆论的赞扬。

此事还在深入揭发与处理当中,最终可能会搅乱了台湾官场的共生秩序,冲击力之大,昨天还被形容为要震撼弹,而今天已经提升叫做核弹了,到核弹等级了,既然是核弹,摧毁力之大,灾害影响之长久是可想而知。

我们知道历来裙带关系,官官相护这是官场的人情显示,马英九此番把话说绝了,把裙带撕破了,他不给关说事件留半点灰色的地带,也许是他任务不忍,或许是他别无选择,就算是政坛的恶斗,客观上可能是颠覆了一个庞大的官场体系,在一段时间内,可能就会严重的影响党内稳定,然而马英九此举不论将给他个人的政治生命带来怎样的后果,也不论是对于马先生,他的个人的声誉带来荣耀还是危机,他势必会在历史上留名。

用马先生自己的话说,他选择的是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瞧瞧,台湾是个什么鬼地方,真是官不聊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吕宁思 政治 马英九把关说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