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斯诺登若走投无路或求厄瓜多尔庇护

2013年06月19日 08: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也看得出来,斯诺登的泄密确实给美国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害,我注意到厄瓜多尔已经在他们的驻英国大使馆庇护了阿桑奇,阿桑奇也给斯诺登支招,让他向厄瓜多尔请求执政庇护。

凤凰卫视6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昨天有一家香港的媒体报道说,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掌握了斯诺登的行踪,而且在暗中保护他,但是这个消息没有得到特区政府的证实,但是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当然是不能排除的,斯诺登在八国峰会前夕,也是通过卫报爆料说,上次英国主办20国峰会的时候如何监听各国的元首,这就是使这次的八国峰会陷于某种的阴影,特别是我们刚才新闻里面看到,八国峰会当中有所谓七比一。

因为七个西方国家跟俄罗斯,他们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看法,分歧还是相当大,普京先生又是一个老特工,我想他在这次八国峰会,如何保护自己俄罗斯方面的机密,恐怕也肯定会受到斯诺登泄密的影响,现在看来,斯诺登还是相当聪明的,他目前主要还是通过《卫报》,因为最早就是《卫报》帮他爆料了。

通过《卫报》,昨天他用的是通过网上跟网民们的会谈,但是下次他恐怕就不会用这个方式了,网民们当然很好奇,他手上到底有多少牌,他当然不会告诉你他手上有多少牌,我想美国政府是最着急的,就是他们不知道斯诺登到底手上有多少牌,或者他们知道的话也许就更为紧张。

我注意到美国前副总统,也是一个其实让很多人都会觉得,对他印象很不佳的切尼,因为切尼当年也是华盛顿新保守主义的三巨头之一,就是小布什、切尼还有拉姆斯菲尔德,切尼,那副恶狠狠的样子,在美国媒体上出现,就是痛骂斯诺登是个叛国贼。

也就看得出来,斯诺登的泄密确实给美国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害,我注意到厄瓜多尔,厄瓜多尔已经在他们的驻英国大使馆庇护了阿桑奇,阿桑奇也给斯诺登支招,让他向厄瓜多尔请求执政庇护,一个,斯诺登本人并没有表示过,我也说过了,俄罗斯也曾经愿意收留他,但是他没有表态,现在厄瓜多尔又提出来的,厄瓜多尔的目标也许没有俄罗斯那么大。

所以我们看看斯诺登如果走投无路的话,有没有可能在投奔厄瓜多尔,或者说在香港的厄瓜多尔领事馆求得一个政治庇护。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官方部门 雷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