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俄方为美国间谍下套 故意让CIA出丑

2013年05月16日 09:5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政治处三秘莱恩福格尔被俄罗斯特工按倒在地,逮个正着,照片在全球网站上广泛流传。有评论说,美俄关系恐怕将因此受到影响。我想可能不太会,这不过是俄罗斯反间谍部门耍弄美国间谍的一次游戏,在间谍行业中,故意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洋相。

凤凰卫视5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政治处三秘莱恩福格尔被俄罗斯特工按倒在地,逮个正着,照片在全球网站上广泛流传。有评论说,美俄关系恐怕将因此受到影响。我想可能不太会,这不过是俄罗斯反间谍部门耍弄美国间谍的一次游戏,在间谍行业中,故意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洋相。

就好像2006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突然公布了英国军情六处特工在俄罗斯的公园里安放间谍石头,那个丑闻一样,这都是俄国方面早就掌握,早就安排好的,然后找个时间安排一个陷阱,下个套,让你的特工跳下去而已。

可以说这是间谍大国之间的智力游戏,或者说大国间谍之间的智力游戏。那就好像武林高手过招一样,时不时的大家都要会会面。

那么克格勃出身的普京总统对于这种把戏相比是很愿意看,并且可以借此向俄罗斯反对派警告说,你们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背后那些外部势力都在我掌控之中。

此时对于美俄目前的高层关系不会有什么影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已经说了,他在瑞典的北极理事会上不会和美国国务卿克里讨论此事,他还断言,克里先生也不会触及此事。

另一方面,俄罗斯安全部门在成功的导演了这场好戏之后,随即公开表示说,我们俄美之间友谊归友谊,间谍归间谍,对于这次丢人现眼,被人踩上一脚,在地上羞辱一番的中情局,恐怕他们的心里就不那么愉快了,就算他们不能直接推动奥巴马向普京发难,又如何能够咽得下这口恶气呢?

我想CIA会在另外的场合再抓几个俄罗斯美女间谍,报这一箭之仇吧。

可是通过此事我们倒可以看得清楚的一个事实是,即便是克林姆林宫和白宫之间为了国际政治利益,为了俄美关系,他们力图保持相安无事,但是这两个大国各自的间谍部门之间的恩怨早已经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前些日子,美国埋怨俄方没有提供车臣两兄弟的情报,于是导致波士顿爆炸事件没有及时预防。

那么奥巴马还专门与普京通电话说到此事。今天我们看到FSB和CIA如此斗法,我们可以想象到,这两个长期从冷战开始打到今天的两个世界最大的间谍部门,你如果让他们彼此之间互相交换情报,那是多么的不容易,他们之间多么的不请愿。当然了,除非有些高级的,克格勃和CIA的间谍,他们都老了,退休了,他们可以到土耳其,可以到地中海去玩的时候,也经常见面,那个时候他们又是惺惺相惜,成为同行的老朋友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CIA 间谍 吕宁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