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限奶令事件给香港政府上了一课

2013年03月23日 11: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限奶令事件说明未来香港和内地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民间的接触其实还可以做很多的一些反思,包括在制定一些政策的方面,也不只是要亲近香港本地的一些民众的意见,而且还应该多多的了解一下国内的民众到底是怎么样的反馈,他们的看法怎么样,我觉得香港政府有时候往往会被一些舆论所引导,或者是控制,特别是当少数的一些舆论上街游行示威的活动,或者是媒体的一些舆论,使得政府往往在压力之下才做出决定,其实可以在两者之间做个平衡。

凤凰卫视3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刚才我们记者在报道这个新闻的最后,有几句话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跟奶粉事件的本身之外,高永文说了这句话,我再重复一遍。他说特区政府不希望少数个案加剧两地之间的民间的对立情绪,而奶粉事件也令他好好的上了一课,香港政府的确忽视了与内地民众的沟通,他深表歉意。那么这句话很重要,重要在什么地方?我觉得香港特区政府的官员不只是对奶粉事件做了很多的反思,而且还超脱了奶粉的事件,比较高的层次来看待内地和香港的民间的交流。

我觉得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香港的一些政策在决策过程当中可能是确实有点仓促了,而且是有点反应的过度,所以使得后患就比较多,到目前为止像奶粉令这个事情,到现在为止其实还有很多的意见,也引起了不少的一些麻烦。是不是可以用比较更好的方式,让国内内地的民众能够了解到香港的决定,然后在实施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减少一些困难。

这个事件也说明未来香港和内地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民间的接触其实还可以做很多的一些反思,包括在制定一些政策的方面,也不只是要亲近香港本地的一些民众的意见,而且还应该多多的了解一下国内的民众到底是怎么样的反馈,他们的看法怎么样,我觉得香港政府有时候往往会被一些舆论所引导,或者是控制,特别是当少数的一些舆论上街游行示威的活动,或者是媒体的一些舆论,使得政府往往在压力之下才做出决定,其实可以在两者之间做个平衡。

一方面可以倾听一些舆论的意见,公开的言论,另外一方面还可以倾听一下大多数沉默人的意见,因为很多很多的香港人其实非常沉默的,他们对政府有很多的意见也有很多的建议,但是他们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上街提出他们的口号。

所以在这两者之间要做个平衡,同时在香港和内地之间也应该做一个平衡。也就是每项政策当可能会影响到两地之间的接触和民间的交流的时候,其实还可以再慎重一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香港政府 杜平 限奶令事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