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剩男”调查:34岁“剩感”最强

2013年03月16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亲,您被表白了吗?如果您错过了2月14日的情人节,又错过了3月14日的白色情人节,那就要抓紧七夕了,不然您就要等到过“光棍节”了。

凤凰卫视3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调查:剩男低薪比例高近半没车房

吕宁思:话说这年头,这节日真是多,据说昨天是3月14号的白色情人节,我不知道这白色情人节所来何处?但是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年轻的朋友们,您被表白了吗?是的,如果您错过了情人节,那白色情人节也错过了,那就要抓紧七夕了,这牛郎织女相会的也算是情人节。不然您就要等到过所谓光棍节了。

近日内地的某知名交友网站就发布了一份,全国首个针对剩男人群的婚恋状况的调查研究,题目是《剩男的自白书》。这份调查显示,文化低,收入少是造成一部分男性被剩下的原因。而28到39岁的单身男士人群占总人群的比重是最高,34岁是单身男性剩感最强的一个年龄。

这个网站去年发布了一份《剩女自白书》,就显示剩女们在29岁的时候就已经有些HOLD不住了,一般而言,剩女大都有高学历、高收入和出众的长相,她们大部分因为择偶的要求高,而迟迟找不到理想的归宿,从而成为大龄的未婚女青年。与剩女相比,剩男的特点是,低薪比例明显较高。

调查显示,月薪低于2000元的剩男比例占30%,还有16%的剩男甚至是没有收入的。而且在接受调查的单身男性中,46%的人就表示,没有房也没有车,也认为剩下的原因主要是没有途径认识异性,不懂得如何追求异性,还有自身条件不好,还有工作忙以及受过伤等等。但是无论如何,剩男们都要鼓起勇气主动追求真爱。

因为这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适婚年龄人口中,男女比例不平衡的问题,相当明显。其中80后的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100,而70后的非婚人口,男女性别比例竟高达206:100。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单身男性 吕宁思 自白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