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百余位同性恋者父母呼吁修改婚姻法

2013年02月28日 09: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不久前有百余位同性恋者的父母他们致信全国人大代表,呼吁应该尽早的修改《婚姻法》,实现同性恋情侣的婚姻权利。

凤凰卫视2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地百余“同志父母”吁修改婚姻法

何亮亮:两会将至,那么不久前有百余位同性恋者的父母他们致信全国人大代表,呼吁应该尽早的修改《婚姻法》,实现同性恋情侣的婚姻权利,那么这封将近六百字的公开信是由中国内地同性恋亲友会的执行主任撰写的,代表了百余位同性恋者父母的心声,公开信提到同性恋者大约占总人口的3%到5%,那么照此推算,中国大约有六千万的同性恋者,有些同性恋的伴侣已经共同生活了近十年,但是不能在另一半生病的时候在医院需要动手术的时候合法的签字,而他们在领养下一代继承伴侣财产买房等各方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

中国同性恋亲友会的执行主任表示,他们会与广东全国人大代表沟通,希望有代表在两会中提出建议,尽早修改《婚姻法》,实现同性恋婚姻合法化,那么我觉得这个新闻起码给我们两点启示,第一我们确实必须要重视同性恋者的存在,以及他们应有的权利,但是权利我们说合法的权利在中国他没有合法的权利,另外,从整个社会环境来看,我觉得现在中国人,以前中国人是完全不理解也不容忍同性恋的,我觉得这方面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

但是是不是还能够做到同性恋结婚,目前来看这个时机也并不成熟,但是时机不成熟什么才能够成熟呢,总得要慢慢成熟,所以有了万里之行的第一步,我觉得还很难确定这次会有人大代表提出,或者说即使是提出提案,能不能就会修改《婚姻法》,让同性恋结婚能够在婚姻法当中得到体现,现在也许还不行,但是走出这一步还是很重要的,至少大家都开始来重视这个问题,来关心这个问题,让这些过去不荣誉社会的这样的一个特殊的人群,也能够抬起头来做人,当然同性恋结婚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不要说一般的人可能还很难理解,在法律上他还有需要完善,需要让他成熟的地方,我觉得还是需要假以时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婚姻法 同性恋者 何亮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