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高管陷入美国假文凭骗局 被骗340余万元

2012年04月10日 09: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内地媒体报道,有多名内地的企业高管,陷入的美国假文凭的骗局,警方指控了9名被告人,利用虚构的美国大学名义招生,颁发硕士、博士认证文凭,诈骗学费、认证费达到了340亿万元。

凤凰卫视4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看看另外一则消息,据内地媒体报道,有多名内地的企业高管,陷入的美国假文凭的骗局,警方指控了9名被告人,利用虚构的美国大学名义招生,颁发硕士、博士认证文凭,诈骗学费、认证费达到了340亿万元。

据其中一名受害人介绍,他被告知知需要交学费、报名费14万元,和学理认证书5万元,即便你不去上课,也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够获得美国某大学DBA的学位证书,不过当他拿到博士学位证书,到交易部留学服务中心咨询的时候,却被告知证书是假的。

此时北京市海淀的公安局警方,已经陆续的接到多名被害人的报警,据统计,截至去年上半年,北京海淀区的检察院共受理了利用国外假学历实施诈骗的犯罪案件有7起,一共涉及到33人,涉案金额达到了7968000元,全国各地的受害者达到了339人。

据警方介绍,这些涉骗的交易公司多以国外大学在国内设立的办事处或者是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的名义招生,而八成受害的学员都是企业副总以上级别的高管干部,那么我们又要问了,为什么这么多的国内的企业高管会受骗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美国假文凭 骗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