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防卫相:中方对日舰使用火控雷达很危险

2013年02月06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于5日晚,在防卫省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中国驱逐舰在1月19日和30日,在东海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对抗时,曾使用导弹发射火控雷达,瞄准护卫舰和战斗直升机,他说,这种异常事态是迄今为止,日中两国海军没有发生过的事,如果走错一步的话,将会导致重大危险事件发生。

凤凰卫视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言归正传,最新消息,日本媒体报道说,对于中国舰船曾经在1月30日向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照射了火控雷达,日本政府已经向中方提出抗议,而日本的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2月5日晚上表示,事件稍有差池就会非常危险。

日防卫相指中方用火控雷达很危险

解说: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于5日晚,在防卫省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中国驱逐舰在1月19日和30日,在东海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对抗时,曾使用导弹发射火控雷达,瞄准护卫舰和战斗直升机,他说,这种异常事态是迄今为止,日中两国海军没有发生过的事,如果走错一步的话,将会导致重大危险事件发生。

小野寺晚上向首相安倍晋三报告事件,安倍要求迅速处理,即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要求避免危险情况重演。火控雷达其实包含了两个系统,雷达扫描系统和火力控制系统,火控雷达是通过雷达实现预警扫描搜索,获取防区雷达信息,然后火控系统会对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并将目标进行分类,给出威胁系数,高级的火控系统会给出武器攻击的选择建议。

吕宁思:此事马上引起了微博上网友的热议,有的网友说,中国敢于亮剑,干得好,也有网友表示,应该警惕日本背后的一些目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雷达 日本 护卫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