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始兴县逾500官员将在内网晒家底

2013年01月29日 11:0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官员财产公示的问题持续受到关注,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市委书记郑振涛27日在广东省的人大会议上披露说,作为官员财产公开试点的始兴县,526名副科级以及以上的干部,家庭财产相关资料将在内部网站上公示。

凤凰卫视1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广东始兴县500公仆将晒家底

杜平:中国官员财产公示的问题持续受到关注,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市委书记郑振涛27日在广东省的人大会议上披露说,作为官员财产公开试点的始兴县,526名副科级以及以上的干部,家庭财产相关资料将在内部网站上公示,预计,春节后干部可以在内网上查询,同时浙江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马光明称,目前正在浙江省一些县市进行官员财产公示的试点,以浙江中部的山区县磐安为例,准备提拔干部之前,将会进行财产申报,申报的内容有七项,包括本人的配偶,以及共同生活的子女,他们的工资,以及各类的奖金、津贴、补贴,以及公积金等等,还有稿费,房产,私家生活的私家车,个人的存款,单笔的数额的两万元以上的债权债务,以及各项经营投资收入等等都要公示。

这七项内容除了在每个公示人单位公告栏张贴之外,房产、车辆、2011年的收入投资,以及收益四个部分的情况,还要在网上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网民和民众的监督,就官员个人而言,既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福州市市长刘悦伦表示愿意公开财产之后,27日深圳市市长许勤又表态说,我和陈建华是一样的,如果有通知的话,愿意公布财产。但是有内地的媒体对此评论到说,要等通知在公布财产,多少是有一点被动的意味,如果真的通知来了,即使不愿意公开也得公开,既然已经表态,许市长就应该率先垂范,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首先公布财产,这个能不能做到呢?这是关于到内地官员的公布财产的问题,主要的媒体就提出这样的疑问,也就说在上面没有通知之前,地方官员是不是也应该先把自己的财产公布下来。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问的好,问的好在哪里?是因为公布自己的财产就是符合中共中央新的一届政治局委员所提倡的反腐的要求,我觉得特别是在广东省,包括在广州市、深圳市等等,长期以来就是改革开放的先驱,也就是说一直走在全国的前面,先行先试,如果说这是一个符合全国人民愿望的,也符合中共中央要求的事情为什么不可以先做呢?我觉得是应该先做的,所以我觉得深圳市市长徐勤,包括广州市市长都应该,其实在没有最高层命令之下,或者通知之下,可以把自己财产公布下来,这样的话可以做一个表率的作用,我相信如果这么做的话,全国人民都会支持你。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兴县 家底 官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