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官员分担了明星在“男盗女娼”上的压力

2013年01月25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有关部门证实,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

凤凰卫视1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八卦媒体有一个很大的主要的爱好就是男欢女爱,你看我就喜欢把世界说的美好,也有些人喜欢把他说成是男盗女娼,最近听说李艾这个圈明星都感觉上肩上轻松了一些,因为过去承担这方面的任务主要靠明星独挡一面,明星分散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感觉男盗女娼都是明星的事。

李艾:什么,人家也有非常美满的。

窦文涛:男欢女爱,所以还是我说的。

梁文道:但是还是被男盗女娼掩盖住了。

窦文涛:最近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到现在,听说明星们都感觉轻松一些了,因为有一些官员分担他们的压力。

李艾:而且更加的有意思。

窦文涛:而且什么样的明星能够引得人创作出这样的文本,我们说了这个时代的标本,这12万字研究马列主义的博士后常女士,那天咱们谈了一集,当然意犹未尽,我有兴趣一年都谈这个文本。

梁文道:我们开个节目来谈他吧。

窦文涛:真的文道,你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个文本评价极高,我绝不是讽刺,或者嘲笑书中任何一个人物,我相信百年之后这个女的,包括衣老师的著作,马列主义的那些著作未必能够留下来,但是我认为这个文本会留下来。

梁文道:我赞成,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将来要写学术史、社会史的时候会参考这个文件。

李艾:我恨不得赶紧拿出来看一看,回去看一看,后悔了。

窦文涛:现在网上已经没有了。

李艾:你的硬盘借我用用。

窦文涛:只能跟我潜规则我才能给你看。

李艾:我请你吃饭,不就这点事吗。

窦文涛:而且你看,从文学创作的角度上来讲,过去乾隆皇帝评价人写字写的好,就是说我并不是有意想显摆好的文章,我根本就无意,就像这个常女士一样,他纯粹是跟衣老师搞清算,为了一腔感情把这个记录下来,他没有想搞什么文学创作,可是最后的结果,你甚至觉得,都能让人想起乔伊斯,乔伊斯是现代派文学。

梁文道:对。你对他评价高到这个程度。

窦文涛:他把很多当今的题材,比如说短信,大篇大篇你跟人的。

梁文道:拼贴的特别厉害。

梁文道:短信全原样挪上去,这方面比较早,我好像还是见过王朔写的小说里比较早的,其实你想过没有,男女之间的这种短信什么是最好的对话,电影编剧写两人的对白,比真的还真,你是把原样的两个人几点几分几秒你发过去,这样的对白直接拿上去,让你领略到当时衣老师那种崩溃,为什么让我产生深深的代入感,我觉得一个男人最后陷入这么一个处境,就是你的职位,你的前途就捏在一个女人的文本里,他随时要放上网,然后他可以对你提任何要求,让你跪下你就跪下,让你学狗叫就学狗叫,冲你的女留学生说,甚至他就说,你跟你的女留学生说,我跟常女士,我们是全身心的,现在你要走,逼着他跟这个女学生。

甚至我要进你的邮箱,这个男的把密码给我,崩溃了,进你的邮箱,然后说你老年男人,你不知道这个技术吧,我发现有一些你跟这个女人的邮件被你删除了,他在那个里面看得见,把删除的那一部分给我拿过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明星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