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李克强听“恼火事”警示基层勿欺上瞒下

2013年01月01日 12: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号到30号到了江西省的九江以及湖北的恩施调研,他在调研的途中强调要做好中西部开放发展和扶贫攻坚的工作。

凤凰卫视12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号到30号到了江西省的九江以及湖北的恩施调研,他在调研的途中强调要做好中西部开放发展和扶贫攻坚的工作,在湖北恩施,李克强与村民会议代表团座谈,他叮嘱随行人员,村民实现了温饱,但是还不稳定,对群众的困难要挂在心上,帮助解决,他还说中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基本上是在中西部的山区,这些地区人口超过了两亿,脱贫致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难点,中国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李克强在江西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的时候说,要逐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融入城市的问题,并指政府要创造公平和公正的环境,使投资创业者放心发展。他还指出要用好长江这条连接东西的黄金水道,推动沿江特别是内路腹地梯度的发展和开放的发展。

李克强促基层官员解决村民“恼火”事

何亮亮:李克强的这次到湖北和江西的调研和考察,我觉得和习近平在河北山区的调研和考察有异曲同工之妙,所谓异曲同工之妙就是他们非常强调的就是直接到基层,就像习近平到了河北的山村,他说要看的虽然离北京只有三个半小时的路程,但是他要看的就是真正的贫困,像河北山村的农民贫困的状况是什么样的,那么李克强更强调的是在他特别是他到青堡村,这个青堡村五年前他来过,五年后他还要再来,我们知道中国的官场或者说基层的官员是有些官员是有这样的毛病的,就是欺上瞒下,能欺的欺能瞒的就瞒,但是瞒不过李克强。

因为李克强在跟村民谈话的时候,特别让村民们看,就让村民们谈一些他们感到烦心的事,就是他不是要你讲好话,对吧,要你讲一些实际存在的困难,那么村民们开始还是有些不怎么敢说,后来看到副总理他就是要听你们到底遇到了一些什么问题,哪些问题没有解决的,那么村民们逐渐的也就宽下心来了,一五一十把他们生活中,特别是村子里面临的一些问题应该解决的而没有解决的,或者说五年前李克强就要求解决的而没有解决的一些问题,其实现在依然存在,那么李克强我觉得他是对于在场的这些官员是做了很严厉的,他不是一种批评,他要求他们你必须帮村民们解决这些问题,那么这个态度本身应该就是很严厉的。

我们看这两天包括习近平和李克强在基层的调研或者是视察,都是通过网络的媒体,包括微博实况的做了一个转播,也就让网民了解到了这些中国新的领导人,他们在基层工作态度,那么以李克强的态度来看,我觉得因为他在几个地方都担任过首长,他本人又是下乡知青,那么可以说对于农村里面,对于一些基层的官员的欺上瞒下的手法他不陌生,他很熟悉,他一眼就能够看穿,所以一方面他督促这些地方官员,5年前要求你们做的事情你们现在还没有做好,要求他们做好,同时他也说了,5年之后他还要来,他还要再来看一看,那么我想这样的一种工作方式,对于今后副总理将要到达视察的地方的官员都是一个警示,不要再来欺上瞒下这一套了,这个也是十八大之后中央领导层的工作作风转变很重要很具体的一些方面,我想从海外角度来看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何亮亮 李克强 基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