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美承认叙反对派为介入叙内战做准备

2012年12月13日 11: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的多位领导人11号陆续抵达摩洛哥城市玛拉克什,准备出席12号在当地召开的叙利亚之友第四次会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议前夕接受媒体访问,宣布承认叙利亚全国联盟。

凤凰卫视12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叙反对派攻占阿勒颇附近军营

解说:在东部城市代尔祖尔上空,有政府军战斗机发射了两枚导弹,被击中的地点马上冒起了大量浓烟,一栋楼房被炸中,着火焚烧。

而属于伊斯兰重要宗教场所的清真寺也不能幸免。根据报道,也遭到了政府军的三枚导弹击中。反对派在东边的战线不能够占到优势。但在北边的阿勒颇,则再取得重要胜利,有多个反对派武装组成的联军经过连续两天的战斗,周二完成控制阿勒颇附近一处军事基地。自上个月以来,反对派已经占据了多个政府军基地。

叙之友会议召开前美承认反对派

解说:在外交方面,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的多位领导人11号陆续抵达摩洛哥城市玛拉克什,准备出席12号在当地召开的叙利亚之友第四次会议。与会各国外长将会在会议上商讨如何协助反对派以及是否承认新成立的叙利亚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议前夕接受媒体访问,宣布承认叙利亚全国联盟。预料美国将会随之承诺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更多援助和后勤支援,不过相信短期之内不会提供武器。

至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1号就在首都大马士革和首都及近郊地区的伊斯兰教宣导人士会面,以穆罕默德先知的道德价值为基础,强化真正的伊斯兰道德价值观。

美国表态:压倒骆驼的最后稻草?

吕宁思:在奥巴马的第一个任期,他不仅对以巴问题无所作为,对去年的利比亚战争表现出相当的保守,同时也迟迟不对叙利亚局势做出明确的表态。而在第二个任期,却似乎有了明显的不同,奥巴马宣布叙利亚反对派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被认为是美国在介入叙利亚内战中迈出了最大的一步。

不过,对叙利亚的表态,应该也不都是因为奥巴马想在第二任期来点对外的成就,尽管美国的国策向来是全球安全或者是全球干涉,但是奥巴马仍然应该是把国内经济放在首位。那么务实的奥巴马政府,应该是在对叙利亚局势做了足够的评估之后,对叙利亚局势做出了判断,他认为应该是出手的时候了,同时也是对叙利亚反对派进行了一番分化整合之后,排除了其中的反美派别还有一些声名狼藉的,比如说搞恐怖爆炸这样一些组织,然后扶持了一些亲美的,或者是在价值观方面比较亲西方的这样一些势力,然后才能够放心的宣布支持反对派。

那么美国的表态会不会是压倒巴沙尔政权这个很疲劳的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呢?2013年初的头条国际新闻会不会发生在大马士革,还很难说,我们要走着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反对派 吕宁思 叙利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