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领海受侵犯 中国民众对航母更期待

2012年09月25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瓦良格号”在最近这两年时间里使用率非常高。当前,我们的领海受到侵犯,中国民众对航空母舰更是翘首以待,等待它正式服役。在中国面临海洋挑战的时候,航空母舰能够承载我们的希望,完成我们的梦想。

凤凰卫视9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瓦良格号在最近这两年时间里面应该是使用率非常的高,航空母舰当然更是这样,也就是说大家都是翘首以待,等待着航空母舰正式的服役,这种情况当然是中国民众,特别是中国在面临海洋很多很多的挑战的时候,真的希望航空母舰能够承载他们的希望,能够完成他们的梦想,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那么航空母舰它能量到底有多大呢?我们看一下美国,美国在战后60多年时间里面,之所以能够统治世界,当然除了这些很多的软件的东西之外,其中有两大硬件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必不可少的。第一个就是航空母舰,第二个就是美元。你看美国不管在哪个地方,全世界的海域里面,只要它愿意,哪怕是没有事情,什么事情都没有,它把这个航空母舰开那去游一游,逛一逛,然后证明它自己的存在,就像警察一样,大街上,哪怕是没有事情,他要让大家看到他的存在,这就是个威慑力。所以美国统治全球他的实力一部分是显示在航空母舰之上,所以对中国来讲,我们中国当然不可能像美国那样搞世界霸权,也没有这个能力,但是作为一个沿岸,就是海岸线那么长的一个国家,而且现在面临在东海、南海等等的海域自己的领土、领海都受到别人的侵犯的时候,当然需要增加自己的海巡的力量,这是非常必然的,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但是,我个人觉得,在增加海军力量的同时,更重要的还有一点就是战略思想,战争概念的更新,就是新的战争概念、战略思想,才有可能使你更好的使用你自己拥有的武器,也会使得你更加有效的去开发新的武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领海 杜平 民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