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中国第一艘航母将于国庆前后正式服役

2012年09月25日 09: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于23号在大连港举行了升旗仪式,有传航母将于十一国庆前后正式服役,届时各方猜测的航母名字,将会揭晓。

凤凰卫视9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已经在23号在大连港举行了升旗仪式,并将在稍后的时候启航,前往海军航母的驻泊锚地开始服役,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第一艘航母诞生的过程。看一下整个的情况。

解说: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是从购置乌克兰的瓦良格号改建而成,它在上世纪80年代前苏联时期开始建造,满载排水量6万7千吨,全长306米,但只建造了三分之二,乌克兰无力继续建造决定拍卖,1998年,作价2000万美元卖给澳门一家公司,几经波折才到达大连造船厂,并到2005年才开始大规模整修。

2011年6月,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首次证实,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在建造当中,但还没有建成,美联社也公开在大连拍摄到正在进行装配的瓦良格号。2011年8月10日,瓦良格号首次进行航海试验,在其后一年间,陆续进行了多次海试。在2012年8月底,它在台风“布拉万”的洗礼下,展开第十次,也是最后一次海试,并在8月30号结束。

在9月2号,有网友在大连港拍到航母涂上舷号的过程。巨大的“16”字样,采用了中国海军正在试用的新型美式涂装,显示航母平台基本测试完成,有传航母将于十一国庆前后正式服役,届时各方猜测的航母最终名字,将会揭晓。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国庆 第一艘 瓦良格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