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柏:航母服役 中国海军走向“远洋攻防”

2012年08月01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的防卫大臣森本敏在日本的防卫报告当中说,中国正在研发,开发实战型的航空母舰,中国的海军舰艇进入太平洋也开始常态化了。

凤凰卫视7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特别注意到日本的防卫大臣森本敏在日本的防卫报告当中说,中国正在研发,开发实战型的航空母舰,中国的海军舰艇进入太平洋也开始常态化了,很巧,今天中国的国防部也对外界所关注的航母问题做出了解释,我们来听一下。
    
    林柏:航空母舰作为大型的海上作战平台,需要进行多方面的试验验证,前期中国改造的航母平台海上试验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项目平台还要继续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工作,后续工作将根据科研试验和训练工作情况再来确定,长城不是一天建起来的,希望大家理性客观的看待这个问题。
   
    任韧:昨天中国的首艘航母平台结束的时间最长的一次海试,可以说这一艘航母平台在年内配制服役已经是呼之欲出,请教一下赵楚先生,接下来人们要关注的就是这一艘航母平台的配制对于中国的军事战略的影响体现在哪里?
   
    赵楚:当然首先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我觉得体现在就是随着航母的装备,以航母和航母作战军为主要核心的远洋作战力量的出现,中国的海上防卫态势会有很大的变化,因为过去中国的海军主要是作为所谓近海防卫这样一个力量存在,都是一些航程和打击力半径相对比较小的兵器,航母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具有远洋的作战攻防能力的这样一个大型作战群,这样一个力量的服役,中国海军力量就会有一个质的变化,就是从过去一个陆地延伸之手,变成了一个更加机动的,可以在海洋上,远洋上进行攻防的一个强有力之手,这是一个最大的影响,第二个变化,就是更进一步的来讲,中国现在新的国家重大利益和核心利益的内涵和外延,随着几十年的发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样一些遍布全球的利益,正当和合法的利益,也是需要有相应的防卫手段去对他进行配套,换句话说,过去我们以陆权为主的这样一支军队,就会借着航母,为标志来尽速向海权力量的转化。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航母 预期效果 林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