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小平:中国人是穷一点 但打起仗来不怕死

2012年09月20日 09: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昨天我们在新闻里面也讲到,就是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和美国国防部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用非常严厉的态度,或者严厉的措辞就钓鱼岛问题对日本提出了警告,当时我们可以看到,片子里面看到军人的霸气就是一览无遗,也就是说表露无疑。

凤凰卫视9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昨天我们在新闻里面也讲到,就是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和美国国防部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用非常严厉的态度,或者严厉的措辞就钓鱼岛问题对日本提出了警告,当时我们可以看到,片子里面看到军人的霸气就是一览无遗,也就是说表露无疑。这个其实在中国过去的对外交往当中同样有很多类似的,充满智慧的,或者是非常强硬的,精采的语言,听到之后会让中国人大长志气。我们今天就是搜罗了一些部分的精彩的语录,然后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今天请看下面的总编辑备忘录。
   
    中国外交语录

解说:1960年4月,周恩来总理与印度方面谈判中印边界问题。他指出:“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远的不说,至少在元代,它已经是中国的领土。”印度代表挑衅说:“时间太短了。”周恩来说的:如果700年都算短,那美国到现在只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不是美国不能成为一个国家呢?”
   
    1982年9月,邓小平和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就香港主权问题进行交锋,撒切尔威胁说,英国要以非和平方式保留对香港的治权。邓小平毫不示弱地:“中国人穷是穷一点,但打起仗来是不怕死的。”
    
    1987年,到访中国的菲律宾总统在谈到南沙问题时说:“至少在地理上的那些岛屿离菲律宾更近。”邓小平平静而又有力地回应说:“在地理上,菲律宾离中国也很近。”
   
    朱镕基担任总理时,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访华。当她提及中国人权问题时,朱镕基说:“我比你大10岁,当我冒着生命危险同国民党政权作斗争,参加争取中国的民生、自由、人权运动的时候,你还在上中学。”
   
    2006年,温家宝总理举行记者会,美国记者对中国的民主和自由发表微词,温家宝引述美国一名老报人的话说,“要讲民主的话,不要关在屋子里只读亚里士多德,要多坐地铁和公共汽车”。
   
    中国女军事专家姚云竹在美国参加一个学术会议时,针对听众的一个提问回答说:“如果有人一定要把中国当敌人,我们将接受挑战,做一个‘称职’的敌人”。
   
    2006年,针对美国批评中国军费开支的问题,沙祖康大使当着记者斥责说:“美国的军费占全世界军费总额的一半,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6倍或8倍,为什么要指责中国?美国最好闭嘴,保持安静!”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邓小平 起仗 朱镕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