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6千万网民1年被骗300多亿

2012年08月14日 09: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部门日前发布了联合数据显示,截止今年的6月底,过去的一年间在由网购经历的网民中,有31.8%的网民曾经直接遭遇诈骗网站,网购遭遇诈骗网民的规模达到了6169万,因此而损失的金额多达300多亿元。

凤凰卫视8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网购发展快速黑客敛财有道,怎么说,原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部门日前发布了联合数据显示,截止今年的6月底,过去的一年间在由网购经历的网民中,有31.8%的网民曾经直接遭遇诈骗网站,网购遭遇诈骗网民的规模达到了6169万,因此而损失的金额多达300多亿元,据了解,网络诈骗实施过程当中,假货泛滥和虚假宣传是网络诈骗主要的表现,他们通过第一价诱骗网民上钩,这些诈骗网站还存在着一些共同点,比如借助搜索引擎让他的网站排在推广链接的前列,并且制造大量的同样的模板网站是轮番推广,还有在不同的网站都留一样的联系方式,通常只留一个电话手机号还有QQ号或者是400免费电话号码,诈骗者还常常模仿市场上热门的民债,建立仿冒网站,他的页面几乎可以说以假乱真了,报告显示,受骗网购消费者当中有7成消费金额都在500到2000元之前,由于在网购过程中没有任何的消费凭证,而且消费者索赔的成本大多数远远超过商品自身的价值,于是让消费者求偿权难以实现,对此多位专家表示,中国亟待建立一个覆盖广泛的互联网可信验证服务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网站可信识别符,并且强化行政法律等手段,对侵权人施以惩戒,保障消费者之权益。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万网民 遭遇诈骗 300多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