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大校长拥有11名助理 远超各部部长

2012年07月05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北京大学官网的领导机构显示,北大拥有11名校长助理,5位副校长,等共计27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报道对比中央政府各部委的部长助理人数,其中商务部长,财政部长都是4名助理,其次为教育部和公安部,部长助理都是2人,再次是文化部,部长助理是1人。

凤凰卫视7月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近日内地的媒体报道,北京大学官网的领导机构显示,北大拥有11名校长助理,5位副校长,等共计27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报道对比中央政府各部委的部长助理人数,其中商务部长,财政部长都是4名助理,其次为教育部和公安部,部长助理都是2人,再次是文化部,部长助理是1人。对此就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议论,讽刺北大校长比部长还牛,有人直呼北大沦陷了。还有网友评价说,你们真是让胡适、蔡元培、严复这些老领导们汗颜啊。对此北大今天回应称,11位校长助理是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的服务性岗位,大部分是兼职服务,或者是某个院系的教授,或者是某个职能部分的负责人。

北大校长助理的设置不同于其他国家行政机关的部长助理职位,职位的设立并不占有专门的行政资源和岗位级别,并不是所谓校级领导。而著名的教育学者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熊丙奇就表示说,高校的行政化和官僚化往往会造成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本来是搞教育的人都忙着去当官了,必然会对学校的教学产生极大的影响。

熊丙奇说,面对当前中国的教改难题,高校的去行政化,去官僚化是当前高等教育制度改革的重中之重。过去中国古话说学而优则仕,就是你读好了书就能当官,现在你当好教授,或者当好校长也就是当好了官了。

看看今天的主要新闻。台湾民间保钓人士7月3日晚间搭乘渔船,前赴钓鱼岛宣示主权,引发了台湾官方的高度关注,台湾的海巡署也派出了5艘巡航舰艇全程维护,7月4日傍晚,海巡署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日双方的船只一度发生了擦撞,气氛紧张,但是没有发生正面的冲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部长 校长 远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