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生活最贵城市:北京上海超伦敦

2012年06月16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世管理顾问公司本月12号公布了一份“本年度外国人生活成本最昂贵城市”排行榜。排名第16的上海和第17的北京名次名都上升了,但在中国花的钱多不意味着花得值,在城市生活质量的排名中,中国城市排最高的上海仅到95名。

凤凰卫视6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负责人力资源咨询业务的美世管理顾问公司本月12号公布了一份“本年度外国人生活成本最昂贵城市”排行榜。这份报告说,前几年生活成本最高的是一些发达国家城市,比如说苏黎世、东京和悉尼。但中国大城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不断缩小与这些城市的差距。

全球生活最贵城市:北京上海超伦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排名第九的香港依旧是报告中排名第一的中国城市。不过第16的上海和第17的北京排名都上升了。以前从来没有过3个中国城市一起进入美世榜单前20的现象。此外,深圳和杭州的生活成本也高过了纽约,分别排名第30和第31。

有分析家说,这是由于商品价格更高、人民币升值和住房需求持续走高综合因素导致的。但在中国花的钱多不意味着花得值。

在对221个城市生活质量的排名中,中国城市排名在第95的上海到第160的吉林之间,低于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仅在基辅和坎帕拉之前。

这也许会令人感到意外,众所周知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是不安全之地,基辅的政治局势动荡,而坎帕拉的基础设施之差是出了名的。按照这些标准,中国城市得分是较高的。

但是有生活品质研究负责人表示,在其他36个标准中,中国很多城市的表现都非常一般。比如污染、审查制度和交通拥挤是中国城市常见问题。中国东部也常有台风的危险。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吕宁思 生活成本 北京上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