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科学家称人身上的细菌有1万多种

2012年06月16日 09: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13日发布报告称,其已将各种细菌分部在人体的具体位置详细绘制出来,并计算得出健康人体内和体表平均每人存在1万多种微生物细菌,重量可达数磅(1磅=0.45公斤)。

凤凰卫视6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的科学家们在6月13号发布报告称,他们已经将各种细菌分布在人体的具体位置,详细的绘制出来,并计算得出在健康人体内和体表平均每人存在1万多种微生物细菌,重量可达数磅。

科学家称健康人平均携带上万种细菌

美国政府组织耗资1.73亿美元,发起这个人类微生物群系项目,来自将近80多所研究院校的200多位科学家历时5年时间对242名志愿研究对象进行研究后发现的,几乎每个人身上都带有一些有害的细菌和病原体的种类。但是,当人体处于健康状态的时候,本会导致人体某些部位发炎的细菌,能够和各种良性的细菌共存,而且是相安无事,这叫和谐。

根据研究结果,人体约有2.2万个基因,而寄存在健康人体的微生物细菌人均约有1万多种,它们让人体所带基因总数增加到了800多万个。

项目参与人之一,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格林博士介绍说,人体内每一个细胞都寄存着10个细菌细胞,由于细菌细胞及其微小,他们的总和加起来也只占到人体总重量的1%到3%,这就意味着,一个重200磅(约等于90.7公斤)的健康人体内和体表约携带重达6磅(约等于2.73公斤)的细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吕宁思 细菌 科学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