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方呼吁外交化解争议 菲律宾派机往黄岩岛

2012年05月05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中国和菲律宾舰船在南中国海海域发生对峙,中国积极寻求通过外交途径化解僵局菲外长罗萨里奥称双方都在寻找解决僵局的外交途径。但是从菲律宾近期的活动来看,菲律宾不断挑战中国底线,近日就有菲律宾派机往黄岩岛,对当地一带进行航拍。

凤凰卫视5月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为民:这次黄岩岛的事件完全是由于菲律宾的军舰动用武力袭扰中国的渔船和渔民,这些渔民是手无寸铁,这个所造成的,我们也说过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那么黄岩岛的海域是中国渔民的传统的渔场,中方坚持通过外交协商来解决当前事态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也强烈的敦促菲方回到外交解决的这个正确的轨道上,任何使事态负责化、扩大化的言行呢都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杜平:那么另外菲律宾海岸防卫队正在派出一架飞机前往黄岩岛,对当地一带进行航拍,那么海岸防卫队的指挥官就表示说这一次的行动纯粹是拍摄,不应该引发那个区内的局势升温,那么在此之前他们拍摄回来的片断显示,中国和菲律宾的渔民在涉事海域和平共处,不过海水的颜色有点异常,外交估计可能是渔业活动所致。

那么菲律宾负责渔业和水上资源的部门表示说,在有必要的情况下,以及在海岸防卫队的准许之下,可能会向当地派出更多的船只负责监察和记录当地的一些情况。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黄岩 菲律宾 争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