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八家知名白酒企业将公开真酒供应量

2012年03月27日 11: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知名白酒受制于假酒泛滥,消费者深受其害,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织,八家骨干白酒企业将在60天内向社会公开真酒的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以及假酒产销商名单、案件查处等信息,以期遏制制假、售假行为。

凤凰卫视3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显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已经组织茅台、五粮液等首批八家白酒企业对外承诺,将向公众公开真酒的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等信息,从根本上遏制假酒泛滥的现象。

近年来知名白酒一直为假酒泛滥所困扰,消费者是深受其害,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关键信息不能够共享,尤其是酒的供应销售渠道在很多企业眼里是机密的信息,这也使得制假者钻空子,打假常限于被动。

这次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商定后,组织首批八家骨干白酒企业签约进行两公开,也就是公开真酒的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还有公开假冒产品产销商名单和案件查处的情况,他们将在60天内向社会公开产品销售的信息。

这八家企业分别是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江苏洋河、汾酒杏花村、郎酒、剑南春还有水井坊。每家企业将确定一到两种影响力强,销售数量大,市场占有率高和假冒行为集中的主导品牌,作为先行公开的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企业率先行动,签署打假维权自举宣言,不仅能够正确的引导消费,保证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到保质的真品,而且对于建立打假维权的长效机制,遏制制假、售假和侵权行为,保障食品安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白酒企业 公开真酒 八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