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光耀:新加坡非真正国家 中国才是范例

2011年01月25日 11: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加坡前总理,内阁资政李光耀,在其最新出版的《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称新加坡现在仍然难以称为一个真正的国家,新加坡人也只能算是个概念。新加坡要成为真正的国家,或许还要四五十年的时间。李光耀称,中国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在遭受蹂躪和破坏之后,人民总是能够团结起来重建家园。

凤凰卫视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新加坡前总理,内阁资政李光耀,他是1月21号推出了一本新书,题目是《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这本对话录是新加坡《海峡时报》7名记者历时一年采访李光耀16次,最终编辑而成的。在书中,李光耀说,新加坡建国虽然已经几十年了,但现在仍然难以称为一个真正的国家。目前的新加坡是在人民都没有共同点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新加坡人也只能算是个概念。新加坡仍然是一个脆弱的国家,也是一个正在建造中的国家。要成为真正的国家,新加坡或许还要四五十年的时间。

吕宁思:李光耀还以中国为例说,中国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在遭受蹂躪和破坏之后,人民总是能够团结起来重建家园,而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新加坡的身上,那么情况可能会截然不同,新加坡将会四分五裂。

李光耀现年87岁,是新加坡的开国元老之一,历任新加坡总理、国务资政,现任内阁资政,被誉为新加坡的国父。在这本书中,李光耀再次强调新加坡军事武装的紧迫性,他说新加坡随时面临马来西亚等国的威胁。当被问及新加坡长期以来都是人民行动党执政,有没有可能出现变化的时候,李光耀回答说,也许会有这么一天,但在未来的一二十年,新加坡执政党不会发生改变。

李光耀还在书中说,希望他的住所能在他过世后拆除,并进行重新的开发,不要作为历史的圣地。他还称,不打算在新加坡政坛建立李氏王朝。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纪翔] 标签:新加坡 中国 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