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小洋:稀里糊涂地就成了漫画家

2013年10月04日 13:2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从2004年起,王小洋就开始参加漫画大赛,起初是参加一些小比赛,不断落选、被退稿,当时有一些一起参赛的朋友,落选一次或者两次以后就再也不参加了,只有他一直坚持着,用他自己的话说,稀里糊涂的自己就成了漫画家了。

凤凰卫视10月3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终于做了个决定,我不画漫画了,要做职业歌手。其实我从小是就要希望长大可以当歌手,现在眼看着青春不剩几年了,要赶快抓紧时间把这个愿望实现了,这样老了就不会后悔了。虽然很多人对此不理解,觉得我疯了、自不量力、误入歧途、得不偿失。但,不被嘲笑的梦想不算梦想,只有我自己知道什么想要,什么不想要。

哇,好长的一段微博。这是去年夏天王小洋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的一段话,而这一切还要从头说起。17岁那年王小洋怀揣着表演的梦想来到北京,参加了电影学院开办的暑期培训班。起初离开家的时候,在他的脑海里总有个画面,以为自己以后会“飞得更高”,其实说得俗气一点儿就是“飞黄腾达”,就像很多青春电影一样,主人公最后总是“人品大爆发”,开着车进出高档写字楼,结实各种叱咤风云的上流人士,做着各种改变时代的大事。

王小洋:其实从小就想当演员,觉得自己出现在镜头上是一件特别神奇的事。(后来)终于当上主角,然后公司就倒了,后来那个片子也没播。那个片子拍完以后,然后公司的人说王小洋你可能就要红了,然后我当时真的以为我离这个越来越近了,但是后来就公司倒了,然后我又回学校去上学了。然后上学了之后,我就画漫画,然后把重心放到漫画上。

许戈辉:其实从2004年起,王小洋就开始参加漫画大赛,起初是参加一些小比赛,不断落选、被退稿,当时有一些一起参赛的朋友,落选一次或者两次以后就再也不参加了,只有他一直坚持着,用(他)自己的话说,稀里糊涂的自己就成了漫画家了。

王小洋:因为在成了漫画家之后,就有经纪公司打造嘛,然后就会像打造一个明星一样打造一个漫画家,就会给你安排很多的活动啊、访谈啊,然后读者见面会啊,还有那种巡回的签售,也要一站一站去签售。然后时间长了就会觉得有一点厌倦这样的生活,而且画漫画真的是自己能支配的时间很少,就像日本的漫画家他们一画就要画十几年,甚至二十年一部作品,他们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老了,很多事情想做都来不及去做了,所以我特别害怕变成那样,变成一个只会画画的创作的机器人。所以我在去年停止了这些,我觉得我应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许戈辉:漫画梦实现之后,另外一个梦想在王小洋的心里一直敲打着,于是有了他去年在微博里写下的那段话。直觉指挥着王小洋接下来要走的路,一直很想签约唱片公司成为歌手的他,在广州期间有唱片公司偶然听到他的歌,想要签约但是他却迟疑了。那么接下来王小洋的音乐道路,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形呢?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王小洋 漫画家 歌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