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晓蕾:每个月拍摄任务最多只接10单

2013年06月15日 12: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如今“子曰照相馆”开馆近一年,吴晓蕾的“私摄影”也逐渐有了名气。如果你想拍摄还需要提早和她预约档期。在开店之前,吴晓蕾的本意就是想专门为独自去大理旅行的女子拍照。可是她却发现来找她拍照的更多是和她一样领着孩子的母亲。吴晓蕾不愿意忙到自己都没有时间陪孩子,于是就给自己定下计划,每个月拍摄任务最多只接10单,其中拍摄孩子的不超过3单。

凤凰卫视6月14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她每天都会用“杨菲朵”这个网名在微博上发布影像笔记,生活在都市的人们关注她的微博,羡慕她照片里那些纯净的风景,同时也羡慕她的生活。

微博粉丝这样留言说,不求、不忧、不怯、不抱怨、不解释就是她的样子,也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她就是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吴晓蕾。

吴晓蕾曾经是《华夏地理》图片总监,三年之前她辞去工作,从北京去到大理安家,2011年儿子子曰出世后,她变身成为了一个“袋鼠妈妈”,“袋鼠妈妈”顾名思义就是背着孩子四处行走。

2012年夏天,就在儿子满周岁的时候,吴晓蕾的“子曰照相馆”开张了,她自己呢于是也开启了独立摄影师的大门。她在网站上介绍说,如果你来到大理,想拍些自然的、接地气的、细腻的、美好的影像作为留念,可以来找我。

“子曰”摄影工作室营业时间里,我的主业是全职妈妈,也是一个袋鼠妈妈,走到哪里都要带着我的娃娃,如果你不介意就请来吧。

如今“子曰照相馆”开馆近一年,吴晓蕾的“私摄影”也逐渐有了名气。如果你想拍摄还需要提早和她预约档期。在开店之前,吴晓蕾的本意就是想专门为独自去大理旅行的女子拍照。可是她却发现来找她拍照的更多是和她一样领着孩子的母亲。吴晓蕾不愿意忙到自己都没有时间陪孩子,于是就给自己定下计划,每个月拍摄任务最多只接10单,其中拍摄孩子的不超过3单。

吴晓蕾说,全职妈妈是辛苦的,24小时全年无休,从某种程度上,拍照对于她来说反而是一种休息。

在她看来,每一次拍摄就像一次安静的旅行,她想要拍摄对象慢下来,静下来,在她的镜头里,女孩子恬静、自然,她希望用自己的影像真正映射出那句话,那就是每个人最终都要回归到自己的内心,直面自己的孤独和寂静,因为所有的平安和喜悦都必须来自那个内心深处的自己。

如今一边当妈妈一边工作,晓蕾依旧不忘旅行,孩子出生以后,她已经带着儿子去过香港、武汉、武夷山厦门,还有云南和广东的很多地方。

每次旅行,她从来不制定具体的计划,随时出发,“袋鼠妈妈”去到哪里,小袋鼠就会跟到哪里。吴晓蕾也告诉我们说,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记得”,而在于当时的感受,对于自然和一切新奇事物的感知,笑一下,哭一下,都有意义。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吴晓蕾 月拍摄任务 袋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