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跑步狂人”耐力超凡 中国首位荣登《户外》杂志者

2013年02月26日 15: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他是一个拥有十几枚奖牌的跑步狂人,也是第一个登上美国《户外》杂志的中国人。他参加过几十项国内外的户外比赛,并且取得相当不俗的成绩,而现在他更是把自己的挑战赛场放到了海外,他的名字叫陈盆滨。
    
    凤凰卫视2月25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拥有十几枚奖牌的“跑步狂人”,也是第一个登上美国《户外》杂志的中国人。他参加过几十项国内外的户外比赛,并且取得相当不俗的成绩,而现在他更是把自己的挑战赛场放到了海外,他的名字叫陈盆滨。
   
    陈盆滨:当时我听说乡里说要织网比赛,还有俯卧撑比赛,刚好是2000年的大年初一,俯卧撑比赛的话派出所过来三个参赛者,第一个人先做了150个,我本来是想他们三个做完了我再上的,因为这个没有终点,谁做了最多才可以拿第一名。当时我做了200个,后来250,做了400多个,本来还在做的,不是小孩子看的人很多,小孩子顽皮,就说你怎么还在做,手一推本身就已经是没力气了,一推就摔了,一共做了438个。
   
    许戈辉:陈盆滨人生中的第一个冠军就诞生在乡里举办的俯卧撑比赛当中,从那个时候起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在耐力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从那以后,不论是乡里村里还是市里的比赛,大大小小不说,大家都会一致推选陈盆滨去参加。
   
    陈盆滨:因为当时不是俯卧撑做了嘛,觉得我力气可以嘛,乡里就派到我去县里比赛嘛,我又拿了冠军,拿了冠军以后名气在我们小岛本身就很小那知名度就越来越大,很多人就知道了。刚好的话我们那有一个打游戏厅的地方,打游戏厅的老板他看电视,电视上会收到温州台,刚好他看到了这个台里有个中国电视吉尼斯,就比这种乱七八糟什么赛都有的,他说号码给我说有比赛让我去参与,就把号码给我了嘛。

 刚好我就电话打过去,赛事主办方他说有一个150斤的背包比赛,你要不要?我说背包我行啊,因为我平时因为下船的时候背东西,包括帮妈妈挑两三公里挑红薯之类的,所以说做过这些事,所以说觉得比这个行啊,还有一个就是他说背一个四十斤的矿泉水桶,谁走的距离最长,谁就是冠军,我说我也行啊。
   
    解说:那一次的负重比赛为陈盆滨打开了他日后比赛生涯的大门,从2001年开始到2008年整整七年的时间里他接连不断地参加各种国内山地户外挑战赛,铁人三项赛、全程马拉松、登山赛、定向越野赛等等等等,在越来越多的比赛当中他的超强耐力一次又一次的得到了展现,而他也不再满足于国内的“小型”比赛,而是做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盆滨 耐力 狂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